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想飞的玻璃心

想飞的玻璃心  
               ————未完结的心路旅程  
    遥望窗外,依稀之间,月影重重,勾勒得昨天孤身孓然的样子。月牙仅仅抹去了岁月的边缘,剩下的那一阕洁白,成了纪念品。纪念那颗玻璃心,支离破碎之后分崩离析成生生不息的碎片,散落心海。  
 于是,毫无征兆的片段如流水一般从脑海流逝。浮光掠影之间,我看到了一个曾经对一切都念念不忘的少年。  
 那个时候,少年那么天真,那么理所当然。他会很依赖某个人,很专心地做一件事,很开心地笑,很无拘无束地奔跑。他会想,未来很光明,世界很美,没人流眼泪。  
 有一天,少年无意中在一个甜美的梦里,梦到自己是一颗透明的玻璃,在风的旋转升华下,飞在云端,沐浴在岁月的光华之下,光耀四射。在那个梦之后,少年便疯狂地迷上了玻璃这种物质,他开始观察自己家墙上的玻璃窗,看那上面有没有令自己向往的那种感觉,他会如饥似渴地买那种有玻璃糖纸包装的糖果,像一个蹿动不安的小狮子一样剥开糖纸,一番囫囵吞糖之后,把玻璃纸放在有阳光的地方,透过那层透明的微光,划入眼眸的是满满的希翼和向往。那时的他,那样狂热地迷恋玻璃,甚至,渴望连自己的心都是玻璃的该多好。那时的少年,梦里常是那个幻灭的镜头,自己全身上下都是玻璃,随着风,飞翔。  
玻璃心在刚刚诞生时散发出令人心仪的气息,那样洁白无瑕。  
长大后的少年,渐渐感到了好多东西。他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人们虚伪的表情,还有那一张张千变万化脸谱,贴在大人们的脸上,伪善地笑着。他看到了世间的好多丑恶,于是他更同情卑微的柔弱者。  
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天气,少年漫步在街上,他看到一个羸弱的乞丐喘息着伏在地上,向少年伸出手,抿动着嘴唇,污浊的头发上沾满了水珠。少年动心了,他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盘缠都交给了眼前这个孤单无助的乞丐。至少,少年,认为,他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站在家门口
       与“帅哥”一起爬“越王峥”
       i can do it well
       初中,毕业典礼
       用心看世界
       我不痛、我不哭
       纪念那远逝的岁月
       错过
       世界,请听中国的心声
       流年岁月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风雨中腾飞的祖国
    给我一个飞的理由
    在落花纷飞的街道上
    漫天纷飞的雪花
    放飞的梦
    有时,我也想飞翔
    想飞就能飞起来
    想飞伴我成长
    让梦想飞翔!!!!!
    在那战火纷飞的地方——观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