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站在家门口

           

  我见过那个老人很多次了。  

  我还记得很清楚,我第一次见他的地方以及那日他的模样。  

  我一直都有这样的感觉,今年的冬天比去年寒冷了些。至少,那日出门的时候我身上微微的沉重感是真实存在的。那天早上上学的时候,我身上穿着厚厚的一件毛衣,外面又套上了一件黑色的大衣。因为要骑单车,所以我连手上也都戴上了手套。我谨慎的将我的身心都厚厚包裹,为与这寒冷的冬天作抗争。  

  我将车停在路旁等候着晓,一阵寒风卷起路旁凋零的枯叶从我脚边席卷而过,我的目光顿时被那些枯萎的叶子吸引,朝着叶子望去的时候,那个老人弯曲的身影便清晰地出现在我面前。他是弓着身子站立在一堆破烂面前的,原因是他的背很驼。值得我在意的是他身上的衣服很褴褛并且单薄得可怜。他的头发是那种不纯粹的白,碎碎的白色中还夹杂着黄色,看起来是很惨淡的昏黄色。  

  我站在不远处盯着他看了一会,他一直没有动。直到后来,他才缓缓地向前走了几步,蹲在了那堆破烂面前。在他的动作之间,我意外的发现他脚上穿着一双破旧的皮鞋,并且完全不合脚。他的手在那堆破烂中搜索着,最后他将在里面所发现的东西很宝贝放进了自己身旁的一个袋子里。然后他微微的抬头朝着四周望了望,这使我能够清晰的看见他的眸子。那是一双失掉了光芒的眼瞳,陷进去的眼珠子使脸庞更加的突兀。  

  这突兀使一股莫名的寒冷感从我心里汹涌流过,打破了我极力构建的温暖。此刻,寒风又一阵一阵的吹来,猛烈地从我的衣领处灌入,使我更加清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帅哥”一起爬“越王峥”
       i can do it well
       初中,毕业典礼
       用心看世界
       我不痛、我不哭
       纪念那远逝的岁月
       错过
       世界,请听中国的心声
       流年岁月
       写在暑假来临前五天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你正站在乐观的路口前
    站在青春的门槛上谈感情
    站在成长的门口
    站在回忆的路口
    站在六月份的尾巴看现在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里
    第一次独自在家过夜
    在家庭温暖中成长
    我爱家门前的那条路
    站在新的起点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