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乡旧貌换新颜


家乡旧貌换新颜
风,点亮了春天的灯,熄灭了冬季。春天是万象更新的季节,而彭阳县城,也在进行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照片谈变化
坐在窗前,一张照片飘然而至,那黑白照片上的童衣,颜色单一,样式简单,做工粗糙,对照片上的男孩来说,是极不合体的。仔细一看,原来这是小时候的爸爸。于是,我认真的翻了翻爸爸的照片。
爸爸小时候的照片,少得可怜,在仅有的一张照片上,他穿着哥哥姐姐们穿的不能再穿的衣服,既小又旧,根本没有什么花色样式可言。因为爷爷、奶奶都是农民,家中又有7个孩子,所以,他一副生活窘迫的样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条件的改变,照片的式样多了,背景也丰富多了,有风景区的,也有高楼大厦的。从这些不同的照片中,我了解到了家中的变化:电视从10寸变为了42寸,既小又旧的衣服被时装名牌所代替,小连环画被精美的书籍所代替,电灯下捉蛐蛐被电影所替代,“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被休闲娱乐代替了,代步的工具由自行车变到了小车,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霓虹灯、节能灯,在彭阳的大街上摇曳着┈
跟着照片的变化,我还看到了彭阳县的飞速发展:她从一个土里土气、落后的城市,变为了一个时髦、干净、美丽的县城,她不仅有着大县城的时尚,也有着大县城的“土地韵味”!
从环境谈变化
我走在路上,风打断了我的思绪,却送来了缕缕幽香,跟着她,我来到了一个令我惊讶的、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茹河生态园。
从前的茹河生态园,垃圾到处可见,河水浑浊,还散发着阵阵臭味,杂草丛生,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儿发生过地震呢,废墟一片!
可是,自从开始治理后,这里的河水变得清澈见底了,不再散发臭味了,杂草被夷为平地,山洼之间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2/2111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日里的那一抹温暖
       只有拼搏得硕果
       树木
       我最喜欢的动画故事
       记忆中的家
       向更优进发
       团结方才有微笑浮现
       游海洋王国
       下象棋的故事
       梦想真美
     
     家乡旧貌换新颜
     冬日里的那一抹温暖
     只有拼搏得硕果
     树木
     我最喜欢的动画故事
     记忆中的家
     向更优进发
     团结方才有微笑浮现
     游海洋王国
     下象棋的故事
    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
    家乡的味道
    家乡的路
    浓厚的家乡情
    家乡的丹顶鹤
    家乡的景物作文500字
    家乡的小河作文500字
    家乡的沙滩作文7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