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下象棋的故事


下象棋的故事
每当谈论到下象棋时,我总会想起赢了爸爸的那一次……

二年级时,我迷上了下象棋,爸爸高兴地教起了我,记得第一次接触象棋,感觉到很新奇。此后,我一直很佩服爸爸的棋艺,和我下象棋爸爸总能百战百胜,而我却屡战屡败,直到有一天,我终于赢了爸爸。
那一天,我看见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便找来了象棋想和爸爸切磋两局,爸爸一脸不屑地说:“就凭你那一点本领,还想赢了我?还是算了吧。”他越这样说,我越想跟爸爸下,爸爸同意了。
第一局开盘,我执黑将,他掌红帅,我用我的当头炮,爸爸用“相”来抵。几分钟过去了,局势有了一点点变化,眼看我占了上风,爸爸一看不妙,便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看来,一场不可避免的激战马上就要开始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回去,局势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我还稍稍的占点优势,我有二门大炮,一辆车,一匹马。但总体来看,爸爸那坚不可摧的铁墙,我哪能闯进去,更别说端掉爸爸的“老巢”了。我也不甘示弱,车马炮连轮攻。又是十几个回合下去,我还是有一点优势,我虽然失去了一匹马,但是已经突破了爸爸的全面防守,准备攻进爸爸的“老巢”,爸爸使用全面抵抗。我趁机杀了爸爸的一个車和一匹马,我自己损失了一个車。爸爸坚守老巢。最后,我用双炮杀死了它的帅,最后,我大获全胜。爸爸笑呵呵地对我说:“不错,进不了不少,但还需要继续努力。”我兴奋地手舞足蹈,毕竟这是第一次象棋战的胜利。
象棋激励着我不断追求,勇攀高峰!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2/2111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真美
       每一段人生都有美景
       爱在春天
       美好的品
       最美
       孤独的时候我流泪了
       我寄我心与星辰
       那一刻我永远忘不了
       带着倔强前行
       书香伴随我成长
     
     家乡旧貌换新颜
     冬日里的那一抹温暖
     只有拼搏得硕果
     树木
     我最喜欢的动画故事
     记忆中的家
     向更优进发
     团结方才有微笑浮现
     游海洋王国
     下象棋的故事
    爸爸教我下象棋
    象棋社团总结
    一次精彩的象棋比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