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心中的那盏灯


心中的那盏灯
飞舞的柳絮携着生命的种子,奔跑在我的心里庭院中,点亮了我心中的那盏灯。
——题记
天空灰蒙蒙一片,好像一个坏脾气的老头,始终阴着脸。我看着手中的卷子,上面勾勒的断翼残蝶还透出几分惨淡墨香,似是在嘲笑,又好像在讥讽我可怜的成绩。我像一只迷失了方向的鸟,在黑暗中徘徊,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抓起大衣,推开门,冲出房间,硕大的天地本该使我放松,却让我更加烦躁,我失望到了极点,一回头,看到了那朵随风飘来的柳絮。
那朵柳絮刹那间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细细观察它,它是那样的柔弱细小,通体晶莹透亮。在那柔弱的外表下,藏在一颗坚强的心,支撑着它勇于面对风雨的挑战,更无畏挫折磨难,它始终凭借自己的力量战胜困难,它是那么灵动活泼,像是光明的使者,那么生机有活力,在我的心里庭院中,随风飘扬。
一瞬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风雨袭来,柳絮顽强不屈,它没有时间去选择逃避,始终以饱满的精神迎接磨难,即使掉落尘埃,化作春泥更护花,对它来说也是一种圆满。如今,这小小的柳絮携着强大的正能量向我奔来,我的心被震撼了。
是啊,柳絮如此微小也懂得向困难挑战,坚定信念,永不放弃,而我正值花样年华,却因一次次测验失败就垂头丧气,迷失了方向,甚至几欲放弃,和柳絮相比,我是多么的卑微啊。
忽然,阳光穿过云层,照到我身上,格外温暖。是的,我也应该坚强面对生活的各项挑战,用柳絮带给我的希望驱走阴霾,用它赋予我的信念划破迷茫,微笑着迎接每一天的朝阳。
风又起,那柳絮似乎乘着一抹阳光来到我的心田之上,顷刻间,我的心灵光芒万丈。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12/2109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使的吻痕
       淡淡的日子也飘香
       第一次见证爱情的幸福
       秋天的遐想
       难忘的采风活动
       友谊最可贵
       锅碗瓢盆交响曲
       照片我的宝贝
       小书屋
       生活因珍惜而精彩
     
     我要尽情赞美你泥土
     静静地聆听
     走进秋天
     星夜心语
     那次我学会了坚持
     一堂难忘的音乐课
     心中的那盏灯
     天使的吻痕
     淡淡的日子也飘香
     第一次见证爱情的幸福
    心中的明月
    藏在心中的恼人小鬼
    我心中的榜样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诚信在我心中作文
    信念心中的旗帜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家里的那些花儿
    雨中的兰花情
    旅途中的读书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