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不张扬的美作文

记得小学的时候写作文,每篇的内容不外乎老爷爷帮忙修车,搀扶老奶奶过马路,在红领巾的鼓舞下做了一件件好事……而我写得最多的题材,要数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了,于是“让座”在我的记忆中便成了老掉牙的故事了,但从来没想过,这样一个普通的情节在一个极其平凡的人身上竟有这样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
   那天,阳光明媚,我的朋友一同去游玩。谁想前一晚“夜车”开过了头,早上起晚了些,紧赶慢赶总算赶上了一班车,可当车门打开时,让我倒吸一口冷气:天呐,这么多人啊,还不把我夹成“汉堡包”!没办法,谁让我快迟到了呢?一番“冲锋陷阵”之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落脚之地,我长吁一口气,不由的观察起身边的人。
   坐在我前面座位上的是有一个年轻人,他的打扮可真够另类的!发型衣着古怪的不必说,不光带这耳环还带着鼻环,又是一个赶时髦的。我转掉了目光,发现我身旁站这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太太,还带这一个小孩,身上拎着一个硕大麻袋,身体随这汽车的颠簸而晃动,另一只手牵这小孩,一副随时都有可能摔倒的样子,我有些目不忍睹,回头看看那个青年,显然他也看到了这一幕,但他却丝毫没有让座的意思,我怀这极大的不满,却终于没有说话,好在天公作美,到了下一站,小伙子终于起身,看来他要下车了。我连忙用身体护出一条通道。老大妈顺利入座,我心里也暗暗高兴。
   颠簸过了二十多分钟,突然一个急刹车,我慌忙地抓住扶手,忽然闪过一个人影,竟然是他,那个曾经被我暗骂过“已经下车”的青年。
   原来,让座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种。帮助他人的方法更有很多种,人与人之间相处突然变的那么简单,谁说关心人,帮助人一定要用语言来表达,默默行动不是一种最好的方式吗?
   那天在车上,我明白一个道理:有心,有情,有意也就够了,何必太张扬?
   有一首歌唱到: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世界因为快乐而美好,正是让人感受到快乐的事物。同样只要人人都乐于帮助别人,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文注意的重点】
   小学生写作文注意观察顺序和观察重点,培养学生想象能力。
   老师指出,要想写出更好更有内容的作文要注意观察,认真看,仔细想,善比较,悟道理。以这个思想指导学生写好作文。
   注意观察顺序和观察重点,培养学生想象能力。如指导学生观察教室的摆设情况,写静态片断,要求学生做到:认真看,按方位顺序,把教室的摆设和布置一件一件说清楚。
   学生观察口述后,要求学生仔细想——发挥联想和想象,把事物写具体,然后把下面两段短文进行比较,从中悟出写作方法。如:我们的教室在图书楼下,正面墙上挂着国旗,国旗下面是黑板……
   我们的教室在图书楼下第一间,教室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正面墙上挂着一面鲜艳的国旗。每当我抬头看到国旗,心中就肃然起敬,它是千百万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它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美好未来而努力学习……
   通过比较,学生就会明白描写要抓住事物特征,运用数字,写出静物的形状、颜色等,只要注意发挥联想和想象,就能把事物写得具体生动些。
   同样的道理,刻画人物时,也同样需要观察人物外貌。可以通过比喻等修辞手法把外貌写具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3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汽车作文
       未来的母校作文
       聪明、勇敢的人参娃娃作文
       属于我的小天地作文
       快乐的绕口令大赛
       姥姥家的变化作文
       由母鸡想到的作文
       奇险的华山作文
       整理书柜作文
       一堂令我受益终生的课作文
     
     不张扬的美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
     未来的母校作文
     聪明、勇敢的人参娃娃作文
     不张扬的美
     被风吹过的夏天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生命永恒的乐章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
     茶楼会友作文
    不张扬的美
    飞扬的青春作文
    飞扬的团结
    飞扬的团结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赞扬的力量
    激情飞扬的夜晚
    飞扬的泡泡断线的风筝
    那飘扬的五星红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