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风轻轻吹过作文

一阵风,轻轻地吹过,它从远古走来,经历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倾诉者它所见证的风风雨雨。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风,吹过这冰冷刺骨的易水,它看见了那着素服为壮士送行的队伍,明知此去必死,荆轲义无反顾。风见证了那烈士心中的悲壮。风,轻轻吹过。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
   风,飞过这后主被囚禁的小楼,它看到李煜亡国后的悲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风见证了那山河破碎的凄凉。风,轻轻吹过。
   “黄埃散漫风萧索,云栈萦纡登剑阁。”
   风,掠过那唐皇帝仓皇出逃的队列,它见到了皇帝的无奈,为保江山社稷,刺死杨贵妃,“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泪相和流。”风,见证了那生死离别的无奈与绝望。风,轻轻吹过。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风,拂过平静的西湖,它看到了诗人处在这美景之中却有着无限的忧虑,汴州失守,君主仍然不思国事,贪图赏乐,杭州是否会重蹈汴州覆辙?风见证了诗人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风,轻轻吹过。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
   风,卷过诗人的茅屋,它见到了诗人晚年的凄凉和冷落,衣食无着。“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风,见证了诗人的悲凉,却也见证了诗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豪情。风,轻轻吹过。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风,吹过那广阔的零丁洋,它见到了被囚在这一支小船上的文天祥,看到的他的惶恐,他的不知所措,风却也见证了文天祥誓死不降元,并最终吟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风,轻轻吹过。
   风,吹过这千年的历史,它见证了太多,太多,它还在不停地诉说、诉说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88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亡羊补牢作文700字
       关于承担的作文700字
       “勇”字当头作文
       我超越了自己作文
       钓鱼真快乐作文
       温柔的声音作文
       我的梦想300字
       献爱心作文300字
       我想变成小猫作文200字
       小草的启示作文250字
     
     诚信与我同行
     秋叶赋
     在苦难中行走作文
     论苦难作文600字
     风轻轻吹过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700字
     青春无懈可击
     承担
     一堂数学公开课作文600字
     幸福像一杯牛奶作文700字
    风轻轻吹过
    轻轻与你走过作文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作文60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
    轻轻、飞吧
    轻轻的礼物沉沉的爱
    云淡风轻过晴天
    我轻轻地离开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让我轻轻的告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