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明灯作文600字

亲爱的妈妈:
  您好!
  长这么大,还没有和你进行一次推心置腹的交流,在这电话普及、email满天飞的高科技时代,我还是拿起笔,用写信这种传统的方式,复制你的关怀,留住我的记忆,铭记那些感动。
  这是一个被重复了千百遍的重感冒的故事。
  “孩子,这么冷的天怎么会发烧?是不是衣服穿少了?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还是……”你一边一连串的发问,一边着急地用手直探我的额头。
  简单的措辞,简单的动作,平静的恰似一面明镜。
  “孩子,没事,再坚持一会儿,妈妈给你弄条热毛巾敷上,一会儿就没事了。”你急匆匆地走向厨房,把热水瓶轻轻打开,小心翼翼的把热水倒进脸盆里,小心翼翼的把毛巾浸入其中,小心翼翼的拧好敷在我的额头上。
  我的心头不禁一热,一种从未有过的冲动在我心底翻腾,勾起了我心中飘飞的记忆。每次出门,你总是千叮万嘱;每次回家,你总是嘘寒问暖;每次考试,你总是谆谆教导。而这些,都被我的任性无情的拒之门外……
  以前我也多次感冒发烧,你每次都是这样细心照顾,我也每次都欣然接受。但这一次,我的感觉却不同往常,难道是我又大了一岁的缘故?我不禁仔细的端详起你来,眼角已有些许皱纹,那是岁月的年轮吧?看着这年轮,我突然明白,以前我的任性真的是滑稽无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从今天起,我要把那些感动打包,存储在我记忆的u盘里,伴着我学习、生活、成长。
  当流星划过天际,所有的感动化作心头一丝呐喊:妈妈,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最亮的明灯!
此致
敬礼
我心中的明灯作文600字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在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听见父母常常说这句话,但可能由于年龄太小,一直无法理解“黄金屋”,“千钟粟”与“颜如玉”的意思,直到慢慢成长,在长大的过程中,我逐渐理解了。 =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早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就知道了这句话。当时的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读书会和谈话联系在一起。难道是对着书讲话吗?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亲自进行了实验。把家里的书翻出来,拿在手里翻阅。但结果,可想而知,我没有在书中找到可以谈话的“人”,但是这却让我喜欢上了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刚进入小学的时候,在教室墙上便贴着这几个大字。老师常常让我们多看书,她说——没有书,人类的许多文明就无法进行发展,无法进行交流,无法进行传承。那个时候,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的书包里至少带一本字典,遇到不会的字,便去查字典,慢慢地也就积累了许多,同时也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进入初中后,最先接触到的便是这句话。因为学校有一个较大的图书馆,里面有许多各类的书籍。于是,渐渐地,我迷上了读书。在书中寻找着一些乐趣,同时也增长了一些知识。
  我比较喜欢看小说。因为在阅读小说的过程中,你可以吸收到很多的描写手法,知道了如何才能将人物的性格特征和精神表达得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乡村到城市作文
       生活作文
       被自己感动作文
       心灵的阳光作文
       畅游未来作文400字
       我的舞台作文600字
       星球历险记作文
       家的味道作文600字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藏在心中的秘密作文600字
    心中绽放的花朵作文600字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心中的那首歌作文
    我心中的小秘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