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爸爸的目光作文

  或许是因为父亲太严厉,从小到大,我对父亲没有什么亲切感;或许是因为父亲工作的缘故,很少在家,我缺少与父亲交流的机会,而与父亲变得生疏。可是,父亲的目光却是多样的,它教给我太多太多。
  高兴时的目光
  虽然父亲从不辅导我的学习,却总是时不时“拐弯抹角”地询问我的学习情况。每当父亲晚上下班回家时,看到我伏在桌前认真学习,便会悄悄地站在旁边静静看着。目光里满是慈爱,看的那样入神,似乎是在欣赏一幅美妙的画卷。那目光使我不由自主地更加努力学习。而当我拿着优异的成绩单兴奋的跑回家,喜滋滋的说着我的分数时,父亲总是在一旁笑得无比灿烂。我想,那份喜悦应该是无与伦比的吧!看着成绩单,父亲的目光里又添了几份欣慰和自豪。也许父亲并不知道,那目光让我无比的快乐,也给予了我莫大的鼓舞。
  哦,父亲高兴时的目光教我懂得了学习的欢乐!
  生气时的目光
  当然了,父亲也会生气,说真的,父亲生气时的目光是非常恐怖的。记得7岁的那年,有一次,爷爷买了个好玩的玩具,我和弟弟为了争着谁先玩,而打闹了起来。父亲当时也在旁边,虽然很生气,却并没有说什么,只是阴沉着脸,用无比严厉的目光看着我。那可怕的目光像冰冷的两把利剑,直穿到我的心里,告诉我做为姐姐要多让着弟弟。幼小的我,虽然极不情愿,但毕竟还是怕爸爸发火呀,只好噘着小嘴,放开了紧紧抓着玩具的手。后来每当和弟弟妹妹争抢东西或吵打时,父亲总是用同样严厉的眼神,教育我同一句话:做姐姐的,多让着弟弟妹妹。那时的我,很不能理解,父亲为什么总是让我忍让,我为什么总是要玩他们不爱玩的玩具,吃他们已经吃腻了的糖果。有时候,甚至还怀疑父亲不爱我。后来长大了一点,才明白原来父亲是在培养我的谦让精神。
  哦,父亲生气时的目光教我懂得了谦让!
  疲劳时的目光
  因为父亲的工作――开出租车,所以父亲总是早出晚归,当然会很疲劳。有时,半夜很晚父亲才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常常刚刚进门,就坐倒在沙发上。父亲那因长时间开车而布满血丝的眼睛,透露出的目光是无比的劳累和辛苦。看着那目光,我渐渐开始学会了节省,因为我明白我所用的每一分钱都是父亲的血汗钱,它们是那样的来之不易!
  哦,父亲疲劳时的目光教我懂得了节省!
  哦,父亲的目光是一本字典,一本人生的字典!里面满载着人生的哲理,伴随着我成长。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读懂那本字典里最深奥的文字!

爸爸的目光作文600字
  爸爸的目光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爸爸的目光就像一团燃烧的火,把我冰冷的手烤得暖和。爸爸的目光就像一股清泉,滋润我的心田。
  爸爸的目光是鼓励的。啊,周末终于过去了,新的一个星期又要开始了。今天是星期一,是老师发试卷的时候。一大早,我就坐在教室里忐忑不安,生怕我考得不好。上课铃一响,老师就抱着一捆试卷走了进来。老师一脸严肃,同学们连大气都不敢出,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终于发话了:“这次考试一塌糊涂。”我已经惊呆了,半天,老师才发到我的试卷,我一看,啊?才考七十九分。我走在路上,太阳不再温暖了,小鸟不再歌唱了,好像所有的东西都不理我。回到家,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卷子一飞,就躺在床上不愿起来。于是爸爸走过来,捡起我的卷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的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送你一轮明月作文
       初中作文雨天
       大自然之歌作文
       留在心底的声音作文
       黄山游记初中作文
       我心灿烂作文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关于夏天来了的作文
       这样做值得作文600字
       过去不等于未来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600字
    老顽童爸爸作文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500字
    牵动我的目光作文
    爸爸妈妈听我说作文
    父亲的目光作文
    爱吵嘴的爸爸妈妈作文
    爸爸的生日作文
    爸爸教我下象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