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今夜月色正浓


今夜月色正浓
夜已深了,我信步走到庭院之中,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夜晚沉静的空气。不经意间一抬头,却见一弯明月正笑意盈盈地半隐在树梢,柔和的月光悄然倾泻。一时间,我竟看得痴了。
这是怎样熟悉的一弯明月啊!它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境里,早已被我的重重思绪包裹,而今又赫然出现在我头顶的这一方天空,是在提醒我,不要忘了那时、那地吗?
年幼时,我跟在爷爷奶奶身边,淳朴的农村风光给幼小的我留下了最美的印象。农村的房舍大多是一个院落,院落三面是屋子,另一面是大门。爷爷家却不是这样,原本应该留给屋子的三面缩减成了两面,空出来的一面,被他种上了数十竿翠竹。
乡村的月夜十分安静,敦厚的庄稼人恪守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原则,月出东方时,他们大多早已进入了梦乡。年幼的我精力异常充沛,常常闹着不肯睡觉。爷爷就会温厚地笑着,陪我在温和的月光下消磨时光。在我眼里,那片翠竹怕是最神秘的了,竹叶掩映间,我永远猜不出竹林里有什么。而当我痴望着竹林时,耳畔就会悄然飞起一缕更神秘的箫声。
那是爷爷的箫声。爷爷有一管箫,并不名贵,普通的湘妃竹,古朴的黄黑色,却似有着天大的魔力,怎样宛如天籁的妙声都能从一个个箫孔中飘出。爷爷只在月夜下吹箫,晦朔之时,他从来只坐在银色的星空下含笑望我,箫静静的在他身边,一样的沉静。
虽然普通,但爷爷在月色下时会披上神秘的银纱,宛若天人。箫也一样,它只要在月下出现,必定是让董双成的云笙都自愧不如的美。我常常坐在小矮凳上,静静地看披着月光放飞箫声的爷爷,那如泣如诉的曲调一定是飞上云霄,叩开了广寒宫的玉门,去带给嫦娥一份人间的眷恋。我直觉地认为爷爷和他的箫一定有什么扣人心弦的记忆,但他从不说,他只微笑,只抚摸着箫,淡淡地笑。
时间久了,我就恋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178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一切中享受快乐
       小黄鸡的故事
       为明天而拼搏
       我看追星现象
       2013年有关元旦的作文500字:“红…
       关于2013年元旦节的作文:难忘的…
       快乐的元旦节作文
       题目为有趣的元旦节的作文
       快乐的元旦联欢会作文
       元旦庆祝活动作文
     
     学习也是一种享受
     今夜月色正浓
     感动的青春
     享受阳光
     读书的收获
     透明的生命
     感动时刻
     享受冷风
     关于享受的作文
     享受有你们的时光
    今夜月色正浓
    中秋的团圆,今夜的思念
    千年月色万年情
    《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的追忆
    今夜的繁华昨日的奋斗
    月色朦胧,人朦胧。
    今夜月亮圆
    夜月
    今夜无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