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在这个拥挤而喧闹的时代里,有一个字静静地伏在人们躁动的心绪上,等待人们将它唤醒----唤醒人与人之间的美好与宁静。听,两千多年前,孔夫子的声音萦绕于我的耳畔---“其恕乎!”那个字就是“恕”吧。千言万语的繁杂之中,唯“恕”字,被方方正正地篆刻于我心之上。
恕,宽容,将心比心者也。“恕”是华兹华斯心中“人类最完美的所作所为”;是斯宾诺沙笔下“征服人心的最佳方法”,是林则徐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而在我看来,“恕”是个人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是社会安稳和谐的首要元素,更是国家繁荣快速发展必不可少的精神。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杯浓厚的咖啡,“恕”字就像香甜的牛奶,二者融合后方能体味出苦中的芳香与甜美。我并不认为“恕”字有多么的神圣与高尚,在我的心目中,“恕”所代表的宽容、体谅是一个人不可或缺的品质,是一个人能顺利、快乐地享受人生的前提,是在社会立足的基本条件。设想一下,如果苏轼对每个加害他的官员耿耿于怀,如果蔺相如怒火中死缠烂打追着廉颇不罢休;如果爱迪生对每个嘲笑他的人恶语相加,整日思考如何还击他人……恐怕改变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命运与成就,甚至是颠覆人类曲折的进步史。正如雨果所言,“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东西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应是人的胸怀!”
诚然,社会这个由个人组成的庞大的集体,更加需要“恕”字的灌溉与滋润。我认为,社会所依赖的环境,是建立在人与人之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9/17089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壮志豪情
       水终有澄清的一天读后感
       信任的力量
       记忆中的凝望
       古都的风采
       美不胜收的园博园
       爱发脾气的爸爸
       这一刻我懂你
       卖报的苦与乐
       给妈妈做饭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诚信之花在心里绽放
     美在你身边
     眼中的风景
     关于草原的作文
     春节趣事包汤圆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关于读书快乐的作文
     那碗豆腐花的滋味
    我心中的身影
    我心中的那一缕暖阳
    拾起心中的珍珠
    我心中的烦恼
    留在我心中的歌
    心中自有明月在
    震撼我心灵的颤动
    我心中的温暖
    心中的那缕阳光
    珍藏在心中的秘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