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十五从军征

那年我15岁,正是意气风发[注: 意气:意志和气概;风发:象风吹一样迅猛。形容精神振奋,气概豪迈。]的时候。家里虽然不怎么富裕,但是一家人过的还算幸福。我有一个青梅竹马[注: 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我们从小玩到大的。她不算漂亮,但却很善良。  
 但,好景不长。战争爆发了,我很“幸运”地被应征入伍了。离别那日,父母哭得很伤心。我劝他们在养育一个小孩吧,我是不可能回来的了。他们只是一味地哭。我想起了还有她,便去找她,终于在我家东边的柳树下发现了她。我上前去,她不语。我说:“你有什么想说的?”她说:“我等你,到死。”我转头回家,走了一会儿,后便传来了一阵声音“不要忘记我!”。  
 我入了伍,便马上进入了战斗。我虽不是什么武艺超群,但是由于当时年少力壮,也很勇猛。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哈哈可笑!十年?我在战场上足足作战了65年。最后落得了怎么个下场?由于年老体迈,被赶回了家乡。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位老人,觉得面熟,后来记了起来,是我小时候的玩伴,我马上招呼他。问他家里还剩了谁?他不语。我心中一惊,觉得不妙。便快速往家的方向跑去。天呐,那还算家吗?我一进门去,两座坟墓横在那。我知道那是父母。我流泪了,65年来头一次流泪。  
 杂草堆满了院子,野兔,野鸡都来这定居了。我用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惊险一刻
       怀念并没有结束
       生活之美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
       我为祖国骄傲
       从初生的太阳到成长的烦恼
       诗香·成长·永恒
       校园的秋天
       烦人的生日礼物
       我为父母尽孝心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贺:十五岁的青春
    老兵返乡记(改写十五从军征)
    七彩羽毛第十五章
    十五赏灯乐
    十五岁我们应该尽情绽放
    十五岁的心情
    十五岁写给十六岁的自己
    木兰从军记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坦然》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成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