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阳光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阳光  
  闲暇时间,总喜欢手捧一本《唐诗三百首》,书中那些如歌如画的诗词,便如溪水一般潺潺流入我的心间。合上书本,闭上双眼,一位身着白色布袍的才俊,如一缕阳光一般,向我缓缓走来。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阳光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生长于盛唐时代的他,有着历来文人身上所具有的自信与狂傲。高呼“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飞马奔至京城。自信如他,敢叫力士脱靴;高傲似他,敢叫贵妃磨墨。“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大笔一挥,令龙颜大悦;斗酒百篇[注: 饮一斗酒,作百篇诗。形容才思敏捷。],教鬼神同惊。青莲居士,好一个狂生,才华横溢。千年之后的我们,至今吟诵着那一道阳光——《将进酒》。他身上闪烁的自信,令后人惊叹不已……  
  我心目中的阳光是“长风破浪[注: 比喻志向远大,不怕困难,奋勇前进。]时会有,直挂云帆济沧海。”唐玄宗虽是位明君,但是他却听信贵妃、力士之谗言,竟将他流放到千里之外的巴蜀。政治上的打击,仕途的坎坷,并没有阻碍他文学的前进。他没有就此埋没,反而看破仕途,“仁者爱山,智者乐水”,游历名山大川[注: 泛指有名的高山和源远流长的大河。]。“明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年轻的心
       有一种笑更心酸
       我爱妈妈的眼睛
       品味遗憾
       那就“对不起”
       铭刻在我心中的断点
       值勤心得
       到底是什么
       田园采豆“趣味”多
       家有活宝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心中最美的画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让我心动的人
    我心中的那片绿
    那一幕,让我心酸
    我心如花
    我心目中的春
    我心目中的英雄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花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