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读书,我幸福

读书,翻译成英语是read。我认为,这就足以表现读书使人快乐,使人幸福。欲知详情,且听我慢慢道来。  
  r——return,返朴归真。每当双手捧起一片墨香,那淡淡的香味一丝一丝的钻进我的鼻孔、透过我的心灵时,心也轻轻地在充满墨香的纸张上舒展开。每当书香飘进心灵时,世界遗忘了我,我也遗忘了时间。心灵,在一次一次书香的浸染中,如闲云野鹤[注: 闲:无拘束。飘浮的云,野生的鹤。旧指生活闲散、脱离世事的人。]般飞离功利的世界,悠游于人本性的天空。  
  e——enjoy,享受。谁也不能否认,读书是一种享受。人们常说的享受,大多指的是物质层面的享受,这并没有错。其实,从精神层面上来说,读书也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享受。满足精神方面的享受虽然不如物质方面享受那样直观、实惠,但在人们物质需求基本满足的今天,精神方面的享受对于人们更加来得珍贵。  
  a——advantage,优点。北宋真宗皇帝赵恒就告诫读书人“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读书的优点有不少,其中最主要的是: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读史蒂芬·霍金的《时间简史》,畅游在微观的粒子和宏观宇宙相结合的世界里,感受智慧的阳光,犹如在山路上行走一样,方才还是山重水复,以为没有道路可以前行,转眼间却又柳暗花明[注: 垂柳浓密,鲜花夺目。形容柳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难中遇到转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79度的旋转寂寞
       我们的爱没有错
       迎春花
       学会宽容
       要记得
       请到我们家乡来
       雨落泪伴,师恩情深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有你
       渴望时光倒流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读书不分贵贱
    买本书,真难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读书的享受
    读书改变了我
    读书心得
    我读书,我快乐
    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读书我的快乐
    享受读书的乐趣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