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绿色的记忆


绿色的记忆
  我似乎该与某种东西道别,站在十几岁青春尾巴上的我总是有隐隐的冲动。夜是如此寂静,我却大把大把地流泪。一次又一次考试的失败已让我疲倦不堪。我早已迷失归路,然后等待星光落满肩膀。
母亲带我去乡下,说那里会让我的痛苦记忆深埋,随后便轻装起程了。但是我怕,怕不美好的记忆也会随之跟来,就如同那撕毁的试卷在我的梦境中会毫发毕现。
远远地望去,蓊郁的一丛绿。那是怎样的一棵榕树啊!那茂密的绿色在盛大的伞盖上浸染开来,仿佛能揉出碧绿的汁来。这棵树是如此粗壮,几个人才能合抱起来。那一片片绿叶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鸟儿成群结队热烈鸣唱。这里没有江南水乡的清幽动人,那只能在吴冠中的画中寻得。但从这棵绿茸茸的榕树身上,我又是看到了怎样蓬勃的生机。
像是泼墨画般,让人真挚地感受到生命的真切。我站在榕树下仰望它的高大、热烈,就像匍匐在朝圣路上的藏民。他,也许经受了许多年风雨的侵袭,烈日的炙烤却依然蓬勃生辉,心中向往永恒的天堂;而我经受了这么一点儿考试的失败,有什么理由去怨天尤人呢?
成功未必是生命的巅峰,而挫折也未必是时光的中断。榕树锲而不舍地坚持生命的茂盛才有如此的蓬勃生机。
我将痛苦抛落在乡间,留在那未名的榕树下,但我却义无反顾地带回了榕树的记忆:坚强,勇敢,执着。我将这参天的记忆溶入我的生命,追逐梦的终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流星的邂逅
       细品时光的味道
       轻轻的礼物沉沉的爱
       走在比别人前面
       当你老去
       一支笔而已
       蜜蜂王国
       山羊和驴
       神奇的钥匙
       读《假如给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青春的记事本
    那目光我永远的记忆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银白色的梦
    那雪地的记忆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金色的烛光
    那些无法延续的记忆
    那一抹绿色旋律
    洒满阳光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