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金色的烛光


金色的烛光
2007年的元月,我随同妈妈一起去了海南三亚,和外公外婆一起欢度07年的春节。三亚碧海蓝天,阳光沙滩,揶树成林,瓜果飘香,这些都令人沉醉,然而在我的记忆深处,还有一个磨灭不去的的印记,它就是留在外婆家餐桌上那淡淡的一点点蜡油痕迹。
都快过年了,外婆家边上的建筑工地仍在开工,不时传来“当当当”的打桩声。一天傍晚,我们正有说有笑地聊着,突然停电了!“怎么回事?”外婆系着围裙从厨房跑出来,她给物管打去电话,了解到是附近的建筑队在施工时不小心碰到了电缆,导致我们这边发生大面积停电,一时半会是来不了电了。天色越来越暗,我和表哥跑到阳台上,只见整个小区上上下下几乎黑成一片,有几家开始点起了蜡烛。蜡烛?糟糕,家里都没有预备下蜡烛!就在大家有些不知所措[注: 措:安置,处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形容处境为难或心神慌乱。]的时候,妈妈问到“哪里有蜡烛卖?我去买吧。”外公指指右下方,“那幢楼下有家小超市,可能会有吧,下楼记得带上手电筒。”妈妈从外婆手上接过手电筒下楼去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才回来,她手上拿着三根白色的蜡烛。怎么都细细长长、歪歪斜斜的?听妈妈讲,那家小店的蜡烛都快买断了,别瞧这几根模样不咋的,迟一步也买不上了。她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折冬风
       冬日寻梅
       渴望永恒
       师生情作文600字
       学而不苦
       感悟何形
       和小猫咪咪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我的小宝贝
       渴望那样的目光
       冬日我会闭目哀悼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不灭的烛焰
    银白色的梦
    金色的友情
    银色的枫叶
    金色少年时
    银白色的绝望
    金色牢笼
    关于金色童年的
    紫色的遐想
    幽幽淡紫色的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