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小草——笑到最后就是成功

它不比树的高大,不比花的艳丽。人们不会为它而欢喜,也不会为它而悲伤……  
  没有人为它而活着,可它为需要它的人而竭尽全力、想方设法地生存下来。  
  春天,风和,一切都如此惬意;小草们在和风中尽情摇摆——那是它们在舞蹈、歌唱,是它们在狂欢呢!河边杨柳的秀美长发,在这时便成了它们的乐器,在演奏属于它们的欢乐颂呢!  
  它们如此尽情,如此欢乐,似乎没有什么可以打破它们的狂欢——但,是这样吗?  
  “咩——咩——”一只全身雪白的羊、一个戴草帽的农夫。是的,他们向小草渐渐靠近,农夫哼着优美的曲子,似乎好听。小草们抬起头,这优美的曲子,在它们听来,似乎成了死亡的前奏。  
  农夫找到了一块有些平坦的石头,卸下身上的东西,重重地压在了那片草儿身上。但,它们不怕,它们在呐喊:“我们不怕,我们不怕!”你——听见了吗?  
  羊儿低下头——它找到了最肥沃的小草、最鲜嫩的小草,这让它迫不及待地想品尝这世间美味。起初,草儿惊恐地睁大了眼,但当羊儿张开了嘴,它们又恢复平静。因为——它们不怕,它们心甘情愿,它们说:“你来吃吧,羊儿,这样,你就可以长的强壮了。”  
  它们的喃喃的细语,羊儿没有听见,还是满足地嚼起他们。羊儿饱了——它笑了起来。  
  农夫从兜中拿出烟斗,咬在嘴里,深深吸了一口,又吐出烟,随着吐出的烟圈向上飘,他眉间的凝重也渐渐消失了。他又哼起一曲,不是原来那曲,而比原来更悠扬,更平静。可——好像又有一丝比先前更忧伤……  
  小草们在这调子中缓缓地低下了头,它们在哀悼,在为失去生命的伙伴默哀……  
  它们又在呐喊,在为它们的英雄呐喊:“我们为你们骄傲——永远为你们骄傲!”  
  农夫领着羊儿离开了,他又哼起了代表坚强、勇气的曲子。  
  草儿的长老,它听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社团
       那把伞
       写的悲伤,撕碎了就好’
       我真的堕落了么
       暴风雨所诞生的
       感悟与老师之间的点滴
       第一千零一个梦
       有一种动作叫鼓励
       时钟慢一格
       谁说的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父爱——如冬日暖阳
    游行结束之后——皇帝的新装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感恩——最可爱的人
    桐城风景名胜——美丽的文庙
    我的同学——甘霖
    远走天涯——爱《转载》
    感恩——我的“保姆”
    静——思
    一个在心底的呼唤——那阵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