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傲立的小草

有人喜欢鲜花,有人喜欢大树,我却喜欢小草。我喜欢小草的平凡,我喜欢小草的纤弱,我喜欢小草的朴实,喜欢小草的晶莹,我喜欢小草浪漫,我喜欢小草韧性,小草;人们通常会把你当作弱小的象征。的确,你很渺小,你纤弱的连一滴小小的露水,也可以把你压的把头低下。春天来了,你悄悄的拱破土层,不管风是怎样的寒,你却静静的长。嫩嫩的,绿绿的潇潇洒洒撒遍原野。一颗、十颗、百颗、万颗像天上的星星一样;谁也数不清楚。无论是什么土壤,你却慢慢地品味春的清新,夏的芬芳,秋的金黄,冬的洁白。你把执著和坚毅的根紧紧的扎进土壤里,伸向四面八方,可谓根根坚固,颗颗踏实。“疾风知劲草,春风吹又生。”每一次,风的肆虐,你变的更坚强。每一次雨的洗涤,你的叶更加翠绿。一点点积聚生命的力量,根植着你的信念和理想,等待着绽开生命的花环。  
    我由衷的赞美地小草,小草;你是平凡的,你只是一叶绿,你又是伟大的,你把自己融入了天与地。你的平凡来自于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定律。你的伟大来自于坎坷的路途,而你选择了坚强。小草;你没有松柏的高傲。你以一种谦卑的姿态寻找生存的方式。你不会嫌弃土地的贫瘠,你不会畏惧环境的恶劣。你不在意人们的肆意践踏,你不畏艰难险阻,高山上、悬崖下、石缝中、甚至在田野庄稼苗的夹缝里,只要有土地就有你的存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古代诗人对你的赞耀。  
    我开始敬佩小草,小草;你朴素大方的身姿,却蕴逸着简洁而蓬勃的美丽。你没有鲜花的绚烂和芬芳,却拥有碧绿的清香。淡淡的馨香弥漫岁月的生命。充盈与顽强在持久的甬道上,恒远而绵长。风来了;你轻歌曼舞,雨来了;你英姿飒爽。春去秋来,你引歌高昂。阳光妩媚的日子,你仰望蓝天,悠悠的云在你的视野里轻轻的飘过。一种踏实与宁静驻足心底。因为坚强,生命有了内涵,因为理想,岁月持久而绵长。  
    我开始崇拜小草,小草;我崇拜你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永远属于我们的回忆
       小树林
       描写康乃馨的作文
       胆小的我作文200字
       爱哭的我
       热爱生命的作文200字
       请收回你的目光
       奇妙的植物
       什么是道德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故乡的小笼包
    春天的小雨点
    牵起的小幸福
    那条“幽静”的小路上
    荡鞦千的小孩
    我的小学密友
    别了!我的小学!
    我的小宝贝
    我的小幸福
    门前的小桃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