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记忆的深处

记忆,一个难以看清的东西。只有当你拨开那遮于眼前的秽物,才能再看到那,被你埋得似面目全非的画。——题记  
  夏夜,让深暗天空中的下弦月亮了许些;楼房的灯光也不再通透明澈了,只有少少的几扇窗是闪着的;绿化带里传来声声虫叫的节奏,门房间外坐着几个中年妇女在聊天。此时的我,正趴在五楼的窗户边,靠着洒遍大地的月光,听着门外蝈蝈的叫声,偶尔瞥见妇女们的笑,然后再狠狠地瞪一眼坐在电脑边那个已经笑得快疯掉的人,最后只能叹着气去找可怜的小狗诉苦。  
  没错,我现在正在我姑姑家,那个笑得花颠枝乱正是我的亲表姐,而我呢,正在因为她霸着电脑而生闷气,并且折磨着姐姐最心爱的宠物的毛发。  
  “好啦,一起洗澡去!”姐姐就这样把我拉去一起洗澡了,可别以为她有多喜欢我,其实是不想让我在她洗澡时用她电脑。  
  不出所料,刚一洗完澡,姐姐就用“小孩子不可以太晚睡觉”为由,继续埋头电脑游戏中……  
  房间里静静地,只有电脑主机的引擎在响着。我翻了个身转向姐姐电脑那边,屏幕的光线黑暗中发着光,姐姐的头被埋在光线中,看得清的,是姐姐紧闭的双唇与两腮异样的红鼓,主机上的蓝灯亮着,红灯也有节奏地跳跃着……  
  那一夜,我睡得很安稳。  
  又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我依然在同样的方向看着姐姐,只是这一次,我看的很仔细很仔细,生怕漏了哪一个细节:屏幕的光线仍在黑暗中发着光,姐姐的头还是被埋在光线之中,她时不时地紧闭着双唇并鼓起两腮。这一回,我看清了,真的看清楚了,我看清姐姐眼里那抹很浓很浓的笑……主机上的蓝灯依旧亮着,红灯也照常有节奏地跳跃着。  
  最后一次,我终于看到了,那被我埋得很深很深的记忆——一个姐姐对妹妹的无言的关心——就在她婚前最后一个我看到的夜。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南
       历史的选择
       守护农村那片净土
       歌曲之美
       最感人的一幕
       记一次广播体操比赛
       你的沉默让我迷惘
       我的人生规划
       酒杯里的生命
       校园的冬天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记忆的储蓄罐
    记忆的相册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记忆就在身旁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记忆中的心花
    记忆中的花朵
    记忆中最美的花朵
    记忆中的花朵
    一番教导的记忆犹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