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欢乐元宵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个喜气洋洋的夜晚,人们要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  
    
  晚上五点多,天色就渐渐暗了下来,我和同学相约好,在新区的广场上见面。  
    
  刚到广场,我们就被这阵势吓住了,整个广场上挤满了人,乌压压的连成了一片,不远处,有一位卖孔明灯的叔叔,他正在为大家演示着如何燃放孔明灯。我们凑上前去,只见叔叔左手拿着灯罩,将里面自带的燃料固定在下面的铁丝上,用打火机分别在燃料的四个角都点燃了火。慢慢的,孔明灯开始一点点变大,似乎被充进了气体。不一会儿,孔明灯就成型了。叔叔开始小心翼翼的撒手,孔明灯慢悠悠的似乎要往天上飞去,没想到却改变了主意,开始往地上飘,幸好叔叔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孔明灯,又过了一会撒开了手,这一次,孔明灯总算乖乖的往天上飞去了,越来越远……终于,在远处的天空中化作了一朵繁星。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着它这么好看,我和同学便买了两个,准备一会燃放。  
    
  我们到了对面的政府广场,在东边找了一块平坦的草坪,小心翼翼的将孔明灯像刚刚叔叔演示的那样一步步地操作。终于,我们自己动手燃放的孔明灯也升上了天空。身边的路人也都跃跃欲试,一盏又一盏的孔明灯载着每一个人的心愿渐行渐远。远处天边的孔明灯此起彼伏,忽明忽暗,加上天空的映衬,显得格外迷人。  
    
  正当我出神的时候,对面广场上传来了烟花燃放的声音,“嘭!嘭!嘭!我赶忙回过神来。看呐!烟火升起来了!有的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有的像萤火虫般满天飞舞,有的像一座雪山炸开了一般!朵朵犹如火山爆发,嫣红、翠绿、金黄,“一座山”连“一座山”爆发出来!如流星般四散,衬着漆黑的夜幕,艳丽夺目!把漆黑的夜晚照成了明亮的白天!还有的像是人造的流星雨,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天过去了
       留作永久的纪念(一)
       消失的风景
       交织的年轮
       除夕的礼物——雾凇
       冰玉儿的烦恼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那迷人的秋
       离开后…
       那段青涩,已过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元宵夜随笔
    家乡的元宵节
    欢乐的滑雪之旅
    快乐的元宵节600字
    我家乡的元宵节
    难忘的元宵节
    元宵节
    校园欢乐章
    元宵逛灯会
    元宵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