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岁月的滋味

岁月的滋味 
实验中学(初二)顾仲阳 时间如流水,在不经意间把一切都冲淡。小时候的记忆,仿佛已成为空白。生活中关于父亲的点点滴滴,却让我第一次体会到岁月的滋味,那刻骨铭心的滋味...... 吃饭时,我问刚下班的父亲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游泳,以往他都会很爽快的答应,但这一次,他迟疑了一会儿,愧疚地说:“下次吧。这一次不行。我刚下班回来,很累了。”我不由想起了从前。以前,电梯久等不来,父亲总会走楼梯下去。但现在,他就算等再久也不会走楼梯。我想父亲可能是“累”了,难道这就是岁月流逝最好的证明?一切都明白了:岁月的滋味是一种无奈。 
我一直生活在同一幢楼里,在这里,度过了我十多年的岁月。几经装修,屋里虽然还是崭新,但屋外的墙壁,已苍黄得仿佛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脸上写满了沧桑;电梯里可以清晰的听到“咔咔”的响声。就在一刹那,我想到了父亲,明白了这就是岁月留下来的痕迹。身边的点点滴滴都已经随着时光流逝而变迁,心里不由感慨万分,是悲伤,还是留恋?我也不清楚。或许,这就是岁月的滋味。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天长大,思想也一天天成熟,远离了小时候的幼稚。也许我应该开心,但是我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伤感。岁月的痕迹太明显,生活的小细节,那墙壁的苍黄、电梯发出的刺耳响声,还有父亲的“累”,都是岁月走过留下的。岁月的滋味是一种无奈,无奈生命与岁月一同流逝得太快;岁月的滋味也是一种留恋作文人网 ,留恋快乐时的点点滴滴。或许,岁月的滋味更是一种渴望,我们还年轻,渴望早日长大成人;我们有活力,渴望开创美好前程;我们正青春,渴望...... 


岁月的滋味是甜,还是苦,只有你自己才明白,需要你在生活中仔细地品味。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醉舞红尘能几时
       孤独的旅行
       生命的启示
       中国的美丽景点
       对新学校的感想
       失败的启示
       日子真是今非昔比啊!
       恒在天地之间的爱
       走进书店
       幸福中的叹息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过年的滋味儿
    失去翅膀的滋味
    岁月的力量
    沙漏《送给最后一个月的12岁
    岁月里的阳光(贺小阳)
    让岁月像门前的小河流过
    莫名的滋味
    赤色岁月——《党史教育》读
    一次考试失败的滋味
    岁月如歌,忧思难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