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过年的滋味儿


过年的滋味儿
揉揉惺忪的睡眼,又过年了,我不禁自言自语道,这恐怕是我在北方过的第一个年吧。
  拉开窗帘,哇,窗外白皑皑的一片,整个世界好像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逐渐变得祥和起来。
  轻轻拍了两下表妹的头。走吧,去看雪。我对她说。出我意料的是,她倒很利索地从被窝里钻了出来,“走吧,姐。”跟爸妈打声招呼,穿上羽绒服,戴上手套,顺便拎上溜冰鞋,去黑龙江江面上转转吧。
  从姑婆家到黑龙江用不了多久,十多分钟就到了。一路上,不时见到几个邻家孩童,拖着小雪橇,你追我赶的。家家户户的院门前贴好了对联、年画。画上尉迟恭、秦叔宝怒目圆瞪,是把我和表妹当成鬼神了么?
  路旁有个卖孔明灯的,我买了两个,向小贩要了两支笔,把新年愿望写在孔明灯上再放飞,似乎会更灵。小表妹一会儿就写完了,我正纳闷,凑过去一看,歪歪扭扭的一行字:我许的所有愿望都能成真。嗬,这小丫头!
  到了黑龙江边,孩子们三五成群地玩着闹着,各式各样的冰上玩具:“冰猴”、“狗爬犁”,小贩们可乐开了花。套上溜冰鞋找个人少点儿的地方,我和表妹便溜起了冰。过年了,人流特别大,不一会儿,我们就被挤出了江面。愤愤地脱下溜冰鞋,穿上靴子,去小贩那儿买串儿冰糖葫芦,之前的不悦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填满心扉的酸甜味儿。
  回到家里,把溜冰鞋一甩,又跑出家门玩雪去了。天地间一片苍茫,再加上路人本就少。一瞬间,好像就只剩下了我一人。空气中酝酿着雪的甜美和清新,一点杂质也没有。
  耳畔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睁眼,原来是表妹放的小鞭炮,趁她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鸽子在一起的几天
       简简单单就是幸福
       城市的发展
       无言错过
       在这崭新的日子里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战争天下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爱的生日
       温暖因你更浓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童年的阴影
    过年那些事
    过年的乐趣
    2011年的酸甜苦辣
    过年的美
    童年的色彩
    失去翅膀的滋味
    那年的六一
    叶落了一地,那是轮回千年的
    致我六年的友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