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又是一年清明


又是一年清明

天空下着丝丝小雨,远远向山上望去,似乎笼罩着一层白纱,虚无缥缈。又是一年清明,又是一年哀思。

大人们提着刚买的红红的大鞭炮,一包包纸钱。我们小孩子则抱着一大把一大把的白纸花,踏着泥泞的山路向山上的坟头走去。下着小雨,山上的空气很清新,路边的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菊花争相开放,好像也是在哀悼我们死去的亲人。山很陡,我们弓着腰踏着山路一个个默不作声。

终于,在过了10来分钟后我们到达了通往外公坟头的一条小径,由于很长时间没人来这里了,所以这条小路被一些荆棘和灌木掩盖着,走不过去,舅妈熟练的在地上捡起一根木棍把遮住的路重新开辟了出来,等穿过了那条小路,我们的身上已满是雨水,脚上也都是泥巴。映入眼帘的是外公高高隆起的坟头,上面的杂草很高,以前插的花也都掉了,看到这些,我们的鼻子不禁一酸,随后力气大的便爬了上去,拔起了草。

在他们拔草的时候,我们跪在坟头前冰冷的石砖上,点燃了纸钱开始给外公“寄钱”,火越来越大,我们的思念也好比这熊熊大火。“寄钱”的同时,外婆在一旁边“寄”边有些伤心地说着:“你好好的啊,这孙子孙女,姑娘都来看你了,给你寄这么多钱,平时舍不得买烟,现在去买烟吃啊!”我们虽然也笑着,其实心里也是苦涩。

在我的映像中外公不怎么爱说话,一直穿着洗褪色的黑色棉衣,可每次我去看他时他都是乐呵呵的,什么东西都给我吃,对我很好,如今,我又来看外公了,可是却看不见了外公的笑容,外公,你还好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请到我家来做客
       十六岁,我想有个男朋友
       我的冬天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那飞逝的是眼泪
       写鲁迅
       渴望得到时间与你相遇
       可不可以选择性失忆
       雨之后见彩虹英语作文
       校园欢乐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这也是一种收获
    一年过去了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听雨是一种享受
    时间像是一把沙
    也许是一种缘
    幸福原来是一种感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