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长征


我心中的长征

如果一匹马,没有另一匹马的迎头追赶,它就永远不会飞驰。—题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什么叫不屈意志;《简.爱》使我领悟什么是成长的艰辛,《最后一课》感触爱国深情的真实流露… …中国漫步成长中长征的史诗打动人心。
长征是革命史上的惊天壮举。共产党就像一匹马,国民党正如另一匹马,相互的竞争,才使得中国拥有今天的历史。长征路上多少人抱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思想情怀踏上远征之路;多少人成为“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的先烈”;又有多少人成为“万里长征人未还”的楷模。历史的进程,是需要有牺牲的,为革命牺牲的人可谓不胜枚举。
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对:“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般围剿行动无奈的妥协,但却表现出了不与计较的高姿态。红军过草地“宁做饿死鬼,不做亡国奴”的精神和气节让我深受折服,“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饱受历史轮轴碾压考验的中国人真如东方雄狮一般威武不屈。中国的统一离不开长征的烈士和英雄,中国的兴隆离不开长征的胜利。长征犹如一块镌刻着历史足迹的丰碑,竖立在历史进程的潮流中。
长征,打开了我心里一面崭新的视野,我尽情地倾听着历史轰隆驶进的步伐,我为“金色的鱼钩”所触动,随痛击敌人的战捷所情绪起伏,我乐长征之所乐,我苦长征之所苦。我深遣敌人铁血铸下的滔天罪行,我感叹长征的无奈,我敬佩毛主席下令的因明果断,我佩服周总理的平易近人,我赞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明智选择。
每一个长征故事的结束就有另一个故事的开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是一年清明
       请到我家来做客
       十六岁,我想有个男朋友
       我的冬天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那飞逝的是眼泪
       写鲁迅
       渴望得到时间与你相遇
       可不可以选择性失忆
       雨之后见彩虹英语作文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手中的沙
    我心中最美的画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让我心动的人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那一幕,让我心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