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孝在我心中


孝在我心中

  什么是孝,不就是单单的一个字吗?又能有什么意义呢?

   不,它有极大的意义,可不光只是一个单单的字,而且是弘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优良传统呢! 从我们牙牙学语开始,念着三字经,读着孔融让梨的故事,就慢慢地体会这个“孝”,并依偎在父母怀抱中说长大买大房子给父母。长大了,渐渐地明白了“孝”的含义,“孝”就是恭敬父母,不让父母操心。而且孝是我们的义务。

   在我的脑海中,清晰地记得这样一幅画面。那天晚上下着大雨,我突然发高烧,妈妈连忙陪我去医院。雨珠打在妈妈背上已经湿透了。那时我还小,打针时我“哇哇’大哭,妈妈看着心疼地说:”好孩子,不哭妈妈在这。“那时天气比较冷,针瓶里的药水进入我身体里凉凉的,妈妈就把她那温暖的大手放在我这被药水凉着的小手上,顿时我就感觉到了温暖。每当我生病时,母亲都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小时候,都觉得,这是全天下母亲都应该做的。先在渐渐地长大了,已经懂得孝是什么了。父母做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孝顺父母吗?

   说起孝顺父母,这是一件长期的事情,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怕唠叨,然后还要多和父母交流。这说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却是一件永久的事情。

   现在我已经可以孝顺父母了。我会轻轻地捧上一盆温温的水,带走父母腿脚的酸痛,使父母没有那么辛苦:我会缓缓地递上暖暖的手,抹平母亲眼角的皱纹,使母亲永远美丽。现在努力学习,报答父母的一片苦心。

   “百善孝为先”,我们大家要记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上最傻的就是女人
       我这十几年
       回首2010,展望2011
       家里的淘气鬼
       赞美似一缕春风
       以书会友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有关期末考试的作文
       友谊的内涵
       令我陶醉的一本好书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心中最美的画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爱,在我身边
    让我心动的人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我心中的那片绿
    那一幕,让我心酸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原来大海就在我身边
    爱就在我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