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咖啡越来越浓

一杯浓浓的咖啡,留下的不仅仅是甘苦,还有香醇。  
  ——题记  
  很多时候,我喜欢在寂静的小店中独自一人品尝一杯咖啡。  
  香醇的液体浸湿我的唇,留下淡淡的清香在嘴中酝酿。许久,它才顺着食道缓缓流进小肠,然后是心房。苦涩的味道便一直留在了我的嘴边,酝酿的时间越长,咖啡越浓,越苦。  
  仔细品味,咖啡在某种意义上说,就好比我们的成长,越长大就要承受更多的挫折,更多的痛。  
  如果让我选择,我一定会选择这辈子都不要长大,永远不要。不是因为害怕而选择逃避。而是因为不想失去。  
  那时的我有着如公主一样的生活,一样的梦想,不懂得现实的残酷,总相信童话,一味的幻想着能拥有“白雪公主”的容貌,相信会有百花齐放的一天……我也曾经记得我们的年幼无知。在大雨天寻找蝉皮,把自己淋成一个“落汤鸡”;在盛夏正午,给自己捂上一层棉衣,玩着过家家的游戏;在雪天,不畏身体严寒,坚持要睡在自己筑造的雪屋中。时间长了,经历的事情多了,才发现以前有多么幼稚,才知道童话是永远不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的。  
  成长是必定要付出代价的,成长的痛苦使我失去了以前的童真,但我真的不希望我纯洁的心灵也随之掉入这深渊。  
  那是的我,看着相亲相爱的长辈,总以为他们会幸福一辈子,可是,小姨的离异使我破灭了这可笑的想法,父母一次次的争吵使我变得敏感、脆弱。即使爱情那么残酷,我还拥有一份永久的爱,这便是亲情。为了我,父母不惜牺牲掉自己的幸福,为了我,父母无论多么苦、多么累,都默默承受着;为了我,父母不管遭受了多么大的挫折和打击,都不曾选择过放弃。   
  我想,这或许就是咖啡的香吧,一杯好咖啡,使人留恋的不仅仅是苦,还有它那浓厚的香醇。   
  即使咖啡很苦,我总是能一饮而尽,甚至去加更多的咖啡豆,让它们便得更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船,只属于远方
       我心中的那颗星
       父爱是我的财富
       陪你一起飞
       祖国容颜仍在
       站起来吧
       原来,天使一直在我身边
       forever.浅浅的欢欣
       ┃或许,时间可以消失得那么突然…
       访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长大后的纯真越来越少
    越来越孤单
    咖啡亦冷
    雨天·咖啡豆·回忆
    咖啡加糖
    这就是咖啡的味道
    牛奶与咖啡的遐想
    冬天越来越近
    苦咖啡的余味
    书包越来越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