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辉煌的奥林匹克

  辉煌的奥林匹克 
  盼啊盼啊,这世界的盛会终于在万众瞩目的鸟巢开幕了,辉煌的奥林匹克之火终于来到了中国。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欢聚在这里,一起眺望中国的辉煌。   8时零8分终于来临了,这一刻,烟花齐放,国旗护卫队的士兵护卫着国旗,正步走到升旗台前,庄严地升起了国旗。各个国家领导端坐在观众席上,他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中国而自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名叫《脚印》的烟花图。绚烂的焰火在鸟巢上空绽放,形成一个个世界人民走向北京的脚印。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中国进步的足迹——从从未发射过宇宙飞船到成功发射神舟6号载人飞船,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13亿人全力以赴承办奥运会,时间见证了中国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岁月渲染出中国独特的地域文化。中国,你是一条腾飞的长龙,盘旋在世界的上空;中国,你是一匹遒劲的马,奔驰在世界的前沿。我相信,无论什么,都无法阻挡你前进的脚步。   大屏幕上显示出一位古代文人提笔作画的场景,正当仿佛闻到幽幽墨香时,现场突然展开一幅巨大画卷,从画卷里走出几支“毛笔”,在白纸上舞动起来。舞毕,人们才眼前一亮,纸上呈现出一幅祥云山水画,纷纷惊叹舞者出神入化地表演。 
  镜头转向另一方。孔子三千弟子手捧竹简,口念论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朗朗读书声,响彻全场,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仿佛回到千年前,圣人孔子四处游学,满腹经纶,他主张的儒学思想在当时广为传播,给后人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在这里,各国人民都体会到孔学的魅力所在。 


  忽现近千个方块——现场活字印刷术,难得一见啊。随着一个个方块的凸起,凹下,如水波此起彼伏。 在上空俯视,场面尤为壮观。从甲骨文到现代文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国古代人民辛勤劳动的结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归元寺·商业·庙会
       颂母爱(一)
       泪水,仰望蓝天
       月光下的遐想
       
       motherlyandfatherlylove
       蚊子的眼泪
       风雨也精彩(转载)
       myfamily
       春天的使者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辉煌·毁灭
    恐龙园游玩记—探寻恐龙的奥
    难忘的岁月,辉煌的成就
    想起过去的奥运会(转载)
    我的奥运梦
    我心目中的奥运英雄
    《辉煌六十年》演讲稿
    六十年辉煌的成就
    我心中的奥运(转载)
    辉煌的文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