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六十年辉煌的成就

中国是一头熟睡的狮子一旦她醒来,世界将为之震惊!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1955年,第一辆“解放”牌国产汽车、1958年,第一台“北京”牌国产电视机、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1970年第一颗人造卫星、2003年第一次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10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国国力,想起中国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中国的国际地位迅速的、不断地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光辉的足迹!六十年了,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啊!以往吃力奔跑的马车,现在已经变成了奔腾万里的汽车;以往费油的煤油灯,现在已经变成了节能的电灯;以往经不起风吹雨打的茅草屋,现在已经变成了宽敞高耸的高楼大厦;以往简朴的粗布长裳,现在已经变成了精致的华丽衣裳;以往……。啊,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繁荣啊!    
  六十年了,我们的祖国又增添了多少栋梁之才啊!有对“哥德巴赫猜想”取得了世界最先进结果的数学家陈景润,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有“航天英雄”杨利伟,有“奥运飞人”刘翔,还有……。啊,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啊!    
  六十年了,我们的祖国又创造了多少个奇迹啊!“神州五号”宇宙飞船成功发射,航天员进入了太空,“神州六号”成功发射并胜利返回;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首都北京成功举行;香港和澳门都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  
  今天的中国,今天的城市,今天的乡村,今天的住房、学校、工厂、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理想
       对我影响最深的人
       有一种感情叫无缘有一种放弃叫成…
       你我之间。
       四季列车
       朴素的地下工作者
       流浪的灵魂
       白纸船
       床边故事
       泪水的承诺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二十年后
    三十年后的我
    三十年后的决战(4)
    我心中的“改革三十年”
    二十年后回到故乡
    十年的约定
    三十年后的决战(16)
    三十年后的决战(23)
    二十年后再相会
    五十年的追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