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辉煌六十年》演讲稿

延安,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也就是在延安,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延安精神是我们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  
  巍巍宝塔山,清清延河水。一说起延安,人们都会感到分外亲切,油然而生敬意。这不仅是因为,延安在革命战争年代曾是我们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在这里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还因为,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今天的形势和条件同延安时期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国共产党人无论现在和将来都要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延安精神作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汇流的中国精神在当代有着不可估量的现实意义,研究和宣传延安精神已经成为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伟大工程。  
  在建国六十周年的同时,我们更要不能忘记延安精神,就是因为有延安精神才能让中国在这几十年的时间内突飞猛进,昂首阔步向前迈进。60年的辉煌,60年的梦想。光辉弹指的一瞬间,我们美丽的祖国又将迎来她的60岁生日。60年,这60年,风风雨雨,点点滴滴,它记录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段辉煌,一份梦想。60年,这60年,从满目创痍,百废待兴,到雄姿英发,繁荣富强,我们的祖国走过了一条巨龙之路!  
  回首。过去60年,我们的祖国无时无刻不经历着困难,遭遇着困境,但是我们亿万中华儿女撑起了民族的脊梁,创造着中华的辉煌!忘不了浴血奋战的人民解放军,忘不了为解放斗争献身的老百姓,忘不了伟大领袖毛主席……1949年的10月,60年前的今天,“中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十年辉煌的成就
       理想
       对我影响最深的人
       有一种感情叫无缘有一种放弃叫成…
       你我之间。
       四季列车
       朴素的地下工作者
       流浪的灵魂
       白纸船
       床边故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辉煌·毁灭
    辉煌的奥林匹克
    难忘的岁月,辉煌的成就
    六十年辉煌的成就
    辉煌的文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