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成长的脚印

  脚印深深,留下一路的痕迹,不知这双脚还能走到什么地方。 我的脚的形状在不停地变化,经历了岁月沧桑,不知还能长到多大。我看到童年的脚印,再瞧瞧现在的脚印,不禁感叹万千。 
  记得小时候在一个科技馆里,曾经看见过一条奇异的道路。那不是由一块块石头整整齐齐地排列而成的,而是由一个个脚印,左右左右地排列,直通另一个馆。更奇怪的是,它由小变大,渐渐地变成了宛若巨人的脚般的形状,我满膺好奇地踏上了这条路。刚开始,脚印的大小与我的脚的大小基本吻合,但是越到后面,我越感到自己双脚的渺小,竟然还不到大脚的三分之一。到了路的尽头,我止步了。我突然感受到人生的道路实在太长远了,单从脚印的大小便可看出来。我将我的头轻轻地放到了那庞大的脚印上,还掩盖不住脚印,还有四个趾头在外面对我嘲笑,可谓“趾高气昂”。幼小的我,感到了还要走的路还长。   现在,我忍不住回头望了望我踩下的脚印。它们整齐地排列着,就好像当年所见到的那条路。越来越大,直至我现在的脚那般巨大。那不也显现了我的成长经历了么?   幼年的我,脚印就若一个三角板那般大。是的。幼稚、可爱、无知,也深深地烙印在这些脚印里了。 
  童年的我,脚印越来越深了。大得有一个文具盒那么大了。看得出来,知识、德行以及教诲使我印得更深了,有一点少年的味道了。但是缺少的是——成熟。 


  少年的我,也就是今天的我。不再悬浮在半空中了,踏踏实实地印下了每一步。我懂得知识与成熟。我知道了,在空中滑过的鸟儿,不如踏实地走完每一步的小狗。是的,我渐渐走向了成熟。 
  脚印也越来越大了。 
  在不远的将来,我自身也一定会经历岁月的沧桑。当然,脚印会更深、更大,走得更远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岁月初中校园生活(转载)
       陌生……
       我的qq凌晨两点为你而挂
       打开幻想之门
       粉血天仙(9)
       爸爸,我想对您说
       一串香蕉
       我发现希望之光在闪烁
       感动中国
       小偷我想对你说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春节的脚步来了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淡淡的哀伤我留下来的脚印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