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让挫折丰富人生》

  人生的道路不会是一凡风顺的,人们难免会碰钉子,碰钉之后就会产生紧张,消极,烦躁,伤心,气愤等心理反应,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把这些心理表现出来,更不能埋怨老天的不公平,而是应该抬起自信的额头,挺起不屈的腰干,迈出豪放的步伐,勇敢的向前冲! 
  我们遇到的挫折,还有可能是各种人为因素造成的或者是由于人的道德品质,智力,体力,外貌的缺陷,人的活动受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所以,造成挫折的原因有许多 、如不能预测和及时预防范的天灾。也可能使我们遭受挫折。    有一批登山者从不同的路线接近顶峰。突然,一阵猛烈的风暴压住了他们。有一位业余登山者,当风暴开始袭击时,几次试图站起来都没有成功,最终他屈服了,也就永远地倒下了。另一位登山者,因失去知觉倒在雪地中,当他清醒过来,马上意识到自己面临生与死的的选择。这时,他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努力活下来。他知道停下来就意味着死亡,所以,一直不停地走着。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好似几个世纪,他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动着。最后,他走回营地,迷迷糊糊地倒在营地的帐篷前,队员们最终把他救活了。   是生的欲望和坚强的意志使登山者战胜了风暴,活了下来。从古到今,没有哪一个人能不经历挫折和失败。相反,人们正是在不断地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可以说,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我记得有一个名人说过如果生活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总而言说挫折与人相伴。 


  而挫折是在于态度,不同的态度,有不同的结果。面对困难和挫折,有三种人,第一种是胆怯、懦弱的人。第二种是意志不坚定或者容易满足的人。第三种是意志坚强、 有坚定信念的人他们勇敢地面对挫折,向困难发出挑战,不达目的不罢休。我们应该学习第三种态度因为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前门采访
       谭君子
       冬季约定
       爱不是这样
       于校园的随想
       一刹那
       雪之梦
       淡绿色的梦
       渐行渐远的八月
       在逆境中成长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挫折是宝贵的财富
    挫折不算什么
    在挫折中微笑与成长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挑战挫折作文300字
    当挫折光临我时
    挫折是一本书
    挫折中的真情
    相信曙光就在挫折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