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最后的雨季

  十月,我站在秋的末尾,静静等待. 
  我翻了翻落满尘土的日历,用手指轻轻划过,一道道白皙将昏暗分开.十月,这个岑寂的月份,他它带走了那么多,我数了数,数不过来。   雨一直在下,人们喜欢说,这是秋最后的挣扎,我想了想,兴许这只是秋最后地哭泣,为了那些被她带走的东西而哭泣。   我把日历揭开,一页一页地翻着,十月、九月、八月。这三个迥然的月份轻轻串联,因为秋,这个忧郁而坚强的季节。“稻花香里说丰年”。我笑笑,何以丰年?只因为这个丰收的季节。我把日历放回桌上,它依然灰暗。 
  生活的城市并不把这场雨视为结语,最后的雨季,这个针对了大多数城市的说法,在这里变得不再灵验,他们可以伴着秋雨迎接霜雪,而我们不行,有的只是无尽的雨,下也下不完的细雨。我轻轻地叹:“此恨无绝期”。 
  小王子说,算来算去,原来四月没有三十一日。 
  我悻悻地拿过日历,还好,十月有三十一日,我不用那么快就走进苍白。 
  莫名地冲动,我穿上衣服,光着脚丫穿上鞋,走出家门,楼前雨稀稀落落,我用手抓抓了头发走进雨帘。 
  我信步走在河边,一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雨打在路上的水洼中,激起圈圈涟漪,雨落在我的身上,渐渐进入我的血脉。雨滴进河水,可知道它去了哪里?头发湿漉漉的,无法被风吹乱。我张开手,仰着头,发现不是雨奔向我,而是我在接近云。 


  回到家,被老妈一阵数落,我笑笑,全数接受,换上干燥的衣物,又一次感觉到幸福。 
  我又一次那过日历,轻轻拂去那些无心的灰尘,一时屋内有一种暧昧的气息,我眨眨眼,看了看日历,今天是十月二十九日。翻过十月,我把十一月置在表面,提前进入了冬季。 
  进入冬季了吗?你说呢?不过是个心理安慰罢了。我做在桌前,窗外是寂寞的雨在下,我看着,看着。一时感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挫折丰富人生》
       前门采访
       谭君子
       冬季约定
       爱不是这样
       于校园的随想
       一刹那
       雪之梦
       淡绿色的梦
       渐行渐远的八月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身后的目光
    差生背后的故事
    最后一片绿叶
    沙漏《送给最后一个月的12岁
    长大后的纯真越来越少
    军训后的感想与收获
    90后的不幸,谁懂
    照片背后的故事
    下一站,转身后的风景
    最后的乐章是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