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从语文中走过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望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悠悠中华五千载,多少轻盈的步履辗转在这半亩方塘之上。语文,他从远古走来,是从我们的祖先心灵中走来。开天辟地的盘古,以身补天的女娲,用刚与柔成就了远古人类对世界与宇宙浪漫的想象;填海的精卫,逐日的夸父,用血肉书写了他们对自由与光明不朽的追求。像中国的四大名著,还有《大学》《论语》《孟子》《吕氏春秋》……它们都充满了文学,充满着几千年古代人的语文艺术。  
  21世纪的新时代中,语文它一点点进步,旅途般来到近代中,给古代语文画过一个圆满的句号。  
  冰心奶奶的散文如流水般细畅;像春雨一般温和;似珍珠一般华美。曹文轩叔叔那一篇篇贴近生活的故事令人振奋人心,时常留在故事情节中。现代语文是旋律优美的音乐,让人听之动容;是变幻无常的云朵,让人难于捉摸;是意境深远的油画,让那个人镜头呢不已。语文它是一门艺术,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尽不竭的源泉。  
  语文,是机智的思想,高尚的情感,灵动的才智,无不栖于根深叶茂的语文树,它生生不息地传承人类思想,提精炼粹,陶冶身心。使智慧头脑上有了光芒;语文让科学翅膀飞翔正确方向。只要用心走进语文,语文便会跟随着你走进下一时代!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趣事500字作文
       一段视频让我想起的
       春天的魅力
       我爱葵花
       舍不得的家乡
       烟雨中的等待
       心灵的脚步
       风雨中的父爱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
       四季之歌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语文伴我通行(转载)
    语文伴我同行
    语文伍老师
    那棵树成长着(仿《语文报》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600字
    学习语文真好
    我喜欢这样的语文课
    关于语文的作文
    初识语文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