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沟通是一座桥梁


  人与人之间都有一架桥梁,他就是沟通。  
  望着门外的伙伴,我心中充满了对妈妈的不满。“今天星期天,也不让我休息,还要我在家复习功课,真烦。”“星期六时,我把作业全部写好,就是为了今天和伙伴们一起出去玩,昨天就与小伙伴们说好了,这不是让我言而无信吗!”我在心中自言自语,并暗暗发誓:从此,再也不理妈妈了。
  在厨房忙碌的妈妈一言不发,过了一会儿,妈妈打开门喊我吃饭,我本不想理她,可人是铁,饭是钢,不争气的肚子早已咕咕叫了,只好不情愿的出去吃饭,妈妈看到我磨磨參参,便大叫起来:“快点啊,”“压住火,压住火,”不然饭都吃不到了,坐在饭桌上,头也不抬的吃起饭来,妈妈望着我在吃白饭,便夹了一块红烧肉给我,哇是红烧肉,我最爱吃的菜,可为了面子,只好把红烧肉夹了回去,妈妈那双火眼金金看出我在生气,便亲切的对我说:“我让你用玩的时间来学习,是为你好啊,你和同学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你在别人玩时,认真学习,这样你就会超过别人,要记住知识改变命运。”此时我恍然大悟,我的眼泪从眼眶中溢出,望着妈妈说:“妈妈我会好好学的,可是,光学习没有娱乐时间是不行的,”妈妈递给我一张纸,纸上密密麻麻的字,原来是一张星期日计划表。  
  我认为很合理,便无条件答应了。沟通后,我与妈妈之间的矛盾奇异般的消失了,并增加了我们之间的亲情。  
  啊!沟通是一所桥梁,是一所可以化解矛盾的桥梁。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念的脚步
       一起走过的日记
       书香伴我成长
       给自己一个微笑
       茶之道
       触动心灵的爱
       努力
       精彩的读书生活
       电影院买票记
       扩写《十五从军征》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听雨是一种享受
    时间像是一把沙
    也许是一种缘
    幸福原来是一种感觉
    我是一块石头
    这也是一种解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