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清明节的雨天


  又是清明,雨在天上,不忍落下,折菊赠远方,白花飘舞,几番轮回,我们依旧在此清明祭祖。  
  整个队伍都默默的疾速走在马路上,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我们身上带着白花,低头疾走,听老师娓娓诉说历史的残酷。济宁自古为文明古城,孔子礼数,传统文化,给我的感觉是庄严安祥,直想不到这块古老的地方,竟然有这么残忍的杀戮,每每想起,我记起的不知文明,还有整个民族的坚强和英勇。
  烈士陵园中共长眼着382位烈士,他们大多数是在济宁第二次解放时牺牲的无名烈士,有的年仅27、28岁,他们年纪轻轻,明知打不过敌人,却用血肉拼搏。记的有座山,自前面看斜度为30度,自后面看为90度,垂直地面,我军是如何攻下这座山呢?从后面攻,冲烽时每人前后背两包土,死了就垫路,我的步子很轻,甚至不敢往下放,这土地,是祖先的血肉啊!怎么可能有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不过这种力量太残酷了,战士们的尸体把那座山垫成了45度角……踩着战友的身体,挥泪的拼搏,血染衣襟,那一刻,真是“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陵园的大门是中国古代传统建筑风格,进入大门,仿佛进入人间与冥界的通道,那个由松柏构建起的走廊,让我的心在寂静中乱跳,好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代表后代来暂时看望先灵。正对大门是一面绿色的墙,上书“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墙后松柏摇动,遮天蔽日,发出沙沙的响声。举行完繁琐的仪式,在哀乐声中,我们参观了历史,然后,就沿主基道来到墓地,松柏参天,一排排整齐的墓上放满了红领巾和白花,我们七班的20位团员在几位烈墓前集体鞠躬,献花。烈士墓上有墓碑的很少,既使有碑,也很矮,这些烈士大都没有后代,他们等待清明,等待一代又一代祖国接班人的到来。地下的先灵,以不再改变的容貌长眠于此;地上的孩子,以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现身边的美
       伤口
       父亲的爱
       听雨
       我和童年有个约会
       感恩的心
       班级是个大家庭
       飞舞的蒲公英
       我们是朋友
       乡村的夜晚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春节的脚步来了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清明有感
    清明扫墓
    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的来历
    清明节快乐
    清明的尘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