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昙花

               美丽的昙花 
  曾见过那色彩艳丽,娇嫩多姿有“花中仙子”之称的荷花,目睹过深红似火、香气扑鼻的玫瑰花,但令我情有独钟的还是那摆放在我家客厅里的昙花。 昙花是爷爷搬家时给端来的.起初我觉得它毫不起眼,只有两片粗糙扁平,碧绿色的大叶子,经过风吹日晒碧绿色的叶片上有一层薄薄的灰尘和沙土。但从发生那件事以后我才真正发现了在“庐山云雾”背后的昙花,才真正了解那变幻莫测、神秘奇特的瞬间美。那是,六月的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昙花仿佛受不了那种冷淡,被忽视的感觉,决定把这几年积累的营养释放出来——开花让人刮目相看。这一件从没有见过的新鲜事儿,顿时引起全家人的关注,我们一眼不眨,耐心地观察着昙花的一举一动。只见,昙花随着时间的流逝,出现一个又一个微妙的变化.渐渐地昙花有小变大,成了一个巨大,洁白无暇的花骨朵。从远处看,既像一块纯洁美丽的玉石,又仿佛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用手轻轻摸去,柔软得好像丝绸一般,真可谓是“天下第一奇景”。过了一会儿,花瓣慢慢张开,宛如玉制的紧口“杯”,从顶部看去,里面仿佛飘着薄薄轻纱,一颗颗芝麻大小嫩黄的花蕊伸出花外,独具风姿,同时微微散发出一阵阵清新淡雅的香味,第一次发现比什么花香都好闻,我深深地被它陶醉了!可是过了几个小时美丽的花瓣枯萎了。 这次我看了昙花一现整个过程,昙花为了把自己的美献给人间,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精神确实可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我骨折的时候
       对面
       爱的香味
       挥之不去的——十一月悲伤
       感受齐鲁大地——游青岛(最后一…
       雨夜
       情系海南岛,情系万泉河
       春天的心情(转载)
       拖地板
       你是自己的伯乐(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美丽的结尾
    美丽的彩虹
    我美丽,因为我无私
    桐城风景名胜——美丽的文庙
    美丽的等待
    看梦开出绚丽的花
    美丽的坚守
    华丽的忧伤
    争让我美丽一次
    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