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窗外的风景(征文)

从我房间的窗子往外望去,就可以看见邻家的屋檐下的鸟巢。  
  鸟巢里有几只刚刚出生不久的雏鸟,羽翼未丰。  
  早晨,我坐在窗台上,抬头一望,发现鸟妈妈不见了。鸟妈妈离开雏鸟去哪儿呢?  
  正疑惑间,只见一只鸟嘴里衔着几只虫子,扑扇着翅膀,轻盈地落在鸟巢边上。原来鸟妈妈给孩子们找早餐去了。  
  雏鸟们竭力张大嘴巴,发出尖利的叫声,争先恐后地挤到鸟妈妈嘴下。也许它们早已饥肠辘辘了吧。鸟妈妈把嘴里的虫子一只只小心翼翼地喂给她的孩子们吃。而自己却只吃孩子吃剩的渣滓。雏鸟们在饱餐一顿过后似乎很满足,欢快地叫了几声。  
  可是不久,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鸟巢里的雏鸟们没有丰满的羽翼,瑟瑟发抖着。鸟妈妈见了,急忙用嘴把小鸟们蹭到角落里,然后竭尽全力张开自己的羽翼,犹如一张庞大的,温暖的棉被,覆盖在雏鸟的身上。雏鸟们在妈妈的庇护下格外舒适、温馨,而寒风吹乱了鸟妈妈的羽翼,鸟妈妈也在不停地发抖着,但是为了自己的孩子,鸟妈妈无怨无悔……  
  看着看着,我的鼻子酸溜溜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眼前浮现出了我的妈妈。  
  最近,我进入了生长的旺盛期,妈妈常常给我进补。昨天上午,妈妈到早市上给我买了一条新鲜的鲈鱼。晚上妈妈把鱼清蒸后端到我的面前。鱼肉冒着腾腾的热气,扑鼻而来的味道让我垂涎三尺。我让妈妈陪我一起吃,可妈妈怎么都不肯答应。在我的百般恳求下,妈妈终于坐下了。  
  我从中间夹了一块鱼肉递到妈妈的碗里,可妈妈却把它“回敬”给我。自己却把鱼头夹到碗里,我告诉妈妈鱼头根本就没有肉,她却吃得津津有味,还说鱼头很美味,她从小就爱吃鱼头。我就没再说什么,但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把鲜美的鱼肉留给我,让我吃得更高更壮。  
  最近天冷,妈妈怕我一个人睡太冷,就提议和我一起睡。我的体质不太好,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拥有一个春
       小狗(转载)
       成长除夕夜
       冬季清晨
       石林游记
       第一次吃煎牛肉
       遥远的星空(转载)
       14岁,加油
       人生
       第一次看家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心灵深外的美
    断了线的风筝
    我班的风云组(二)
    别处的风景
    考试的风波
    我班的风云组《一》
    窗外的那抹蓝
    窗外的你……
    我最钟情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