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寒假打工记

也不知这算不算打工,或许有些牵强,不过也只能这样说了。  
  我所说的打工其实是穿一个小零件,听说是装在电视机上的。工资很低,只有两分钱一个,一百个才两元钱,一千个也只有二十元钱。唉!谁叫我是廉价劳动力呢!也许是老板自己也觉得太苛刻了,所以1000个按23元算,这3元就当是我们的精神补偿吧!  
  当妈妈把零件拿回来时,我是兴高采烈的,时间终于有得消磨了。不过当妈妈带着我把操作过程做了一遍之后,我就后悔了。但是我不能说啊,谁叫我吵着闹着要揽这活儿呢!我只得打算过一段苦日子了。原以为只是像穿手链那样简单,而如今,一根红铁丝和一根黄铁丝就像两条泥鳅似的,灵巧的身躯在我手里溜来溜去。想把它安置到左边,却悄悄滑到右边去了。我越是“压迫”它们,它们就闹得越欢了,就差“揭竿而起”了。  
  我第一个独立完成的零件大约用了我十分钟的时间。一千个呢!足够我练习的了,真讨厌这个数字。熟能生巧就该是真理。那两条“泥鳅”像是和我混熟了,服服贴贴的任我摆布,要它们向左它们决不向右。我的手一次次重复着,像麻木了,表情也呆滞了,完全没有了开始的决心。1000个,1000个。我已经不再讨厌这个数了。  
  当第一千个零件完成时,我激动得手都颤抖了。我像一只自投罗网的小鸟终于熬到了出笼的一天,此时,连空气都是自由的。  
  妈妈和我本来都同意将剩下的1000个退回去的,这件事太烦琐枯燥了,我们都不想再来一次了。可是这毕竟能挣些钱,而且我们也有的是时间,妈妈一狠心,一咬牙,将剩下的一千个的包装拆了。“妈妈,这可是你拆的,我可不会做了。”这决不是幸灾乐祸,因为我还是帮着做了。万事都是开头难,我觉得这一千个比第一个一千个轻松多了。  
  终于做完了,我在家耐心等着妈妈拿工钱回来,竟怀恋起那些日子来:阳台上,放上一个茶几,一个电风扇,一个广播就开工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鞭炮的乐趣
       那一声颤悠悠的呼唤
       开学第一周
       被“feng”吹过的四季
       感触,感动,洗衣服
       惜别家乡
       不一样的爱
       海伦引领我成长
       生命并没有结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寒假的收获
    寒假记事
    打工的感觉不怎么好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寒假生活——我的二胡之旅
    寒假中,最让我感动的事
    寒假见闻
    我的寒假生活
    寒假趣事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