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朴素的地下工作者

朴素的地下工作者  
  又是下雨天,我对老天爷发起了牢骚,本以为可以和周公在一起玩乐,可无情的闪电却打断了我们的约会。  
  老天无眼那,我无精打采地穿起了衣服,这时我才想到昨日刚种下的小花,我随即拿起了柜子上的伞跑出了家门,还好有大树的庇护,谢天谢地,忽然一个黑影出现在了我的脚下,我一看原来是蚯蚓,吓了我一跳,它仍是一副肮脏像,全身无骨的环节动物,这不禁使我毛骨悚然,树起了鸡皮疙瘩。回到家中满脑子还是蚯蚓,该死的,它到底要在我的记忆里留多久。  
  第二天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沐浴在阳光下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真让人依依不舍啊!乘着这大好的时光,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田野准备挖坑烧火玩,“1、2、3……”终于挖出来了一个大泥块,仔细一看,一怎么上面会有洞呢?这不仅使我产生了疑惑,不一会,从小洞中冒出来一条棕色的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蚯蚓,想到它我就来气,于是刷的一下把他扔在了旁边的小溪里,今天可真是撞了邪了,真是冤家路窄呀!  
  经过几周的调查研究,我终于弄明白了。原来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蚯蚓一生默默无闻的做着地下工作,他的勤劳换来了人们的丰收,他靠着唯一的躯体努力着,耕作着……慢慢地我改变了当初对他的看法。  
  他没有奢华的衣饰,没有温馨的家庭,没有五官和手脚……可他却依然为自己的目标而前进着,为自己的生存努力着,他那默默无闻,他那舍己为人的精神,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品质不正是人们所缺少的吗?  
  更令人震惊的是,面对人类残酷的刑法,他依然为我们工作着,在鱼钩上,他沉着冷静,报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想法;在小刀的威胁下,它毫无胆怯,巧妙的运用分身术,一分为二……这是何等的宽容啊!  
  所以我爱蚯蚓!我爱大自然!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 一点一滴的爱护它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浪的灵魂
       白纸船
       床边故事
       泪水的承诺
       龙珠「16」
       给女儿的一封信。
       祭春
       幸福·家
       向日葵的感悟
       人间天堂——重渡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想有个叫家的地方
    未来的地球
    在书海中找不到目的地的小船
    一节不愉快的地理课
    梦开始的地方
    我最想去的地方(转载)
    憧憬、一个叫做天国的地方。
    在那菊花耀眼的地方
    在太阳升起的地方
    我的地盘我做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