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流浪的灵魂

 
  彼岸花,曼珠沙华,被焚烧着的灵魂,在绝望的祈祷,忘不了那执着与残酷。  
  ——题记
 
  阳光慵懒的撒在地上,像一盘散沙一样,它没有眼睛,它分不清人们的心和欲望,它照在一切身上,在它的轮回中,一些人像被遗弃的撒旦一样,流浪在街头,只是,他们有与撒旦同样的命运,但灵魂不同。他们是堕天使,他们有惊人的才华,他们曾是六翼天使,只因叛逆,流离人间。他们高人一等,又低人一等。他们在东方叫“滴仙”,在西方叫“撒旦”,他们不羁不驯,穷困潦倒,食不裹腹,但他们从不委屈自已的尊严和快乐,用庄严的方式,来换来生命。  
  我一眼望上去,那个老人应该是维吾尔族的吧,他的小方帽,褪了色的鲜艳衣服,手上消瘦的青筋看的一清二楚,他脸上嵌着一双纯净又疲惫的眼睛,但又充实而骄傲,他抱着一把类似琵琶和马头琴的乐器弹着,那音色和中原乐器截然不同,单一、高亢,但又有奇怪的韵律,让我眼前晃过草原、火焰、骏马、游牧民族唱的豪壮悲凉的号子,甚至有路西法叛逆的呼喊。狂放豁达,他们崇拜天,他们把天叫做腾格里,冰蓝的天,老人泛黄的眼睛,一派虔诚的样子,他坐的端端正正,衣服整理的很整齐,面前放着一个小茶缸,这点凄凉又无奈的声响回旋在小桥上,老人坐在桥中央,小桥、碧水、蓝天,温和庄严的笑,让人不得不心中腾起一种崇敬,他们为生命而生活,为生活而有了生命,他们有着如腾格里般纯静的心,有着和蒙古的狼图腾一样的坚韧。  
  流浪,流浪,远离家乡,把新月当耳环的人呵,心上是否插着蒙古猎刀呢?他们不是乞丐,他们是艺人,是少数民族最崇拜的职业—歌手,他们听得懂天地的声音,他们用音乐交流心里的空虚。老人面带微笑生硬的说“谢谢你”时,我看到了他的眼睛,那是谁的眼睛呢?李白的豪放,杜甫的哀愁,成吉思汙的剽悍,陶渊明的避世,郦道元的沧桑,路西菲尔的情绪都包含其中,婴儿一样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纸船
       床边故事
       泪水的承诺
       龙珠「16」
       给女儿的一封信。
       祭春
       幸福·家
       向日葵的感悟
       人间天堂——重渡沟
       讨厌的老爸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跟随自己,让自己的灵魂做主
    雨滴落的灵魂
    铁链栓锁着的灵魂
    记得那条流浪狗
    不要哭——让那些逝去的灵魂
    湛蓝天空的灵魂
    觉醒的灵魂
    太阳在轨道流浪(四)
    永远的灵魂
    天使的灵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