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感受花开的美好

从遥远的南方,不知哪位姑娘樱唇轻启,呼出的幽兰之气,唤醒了沉睡的万物。忍受了一冬的木讷与呆滞,不知怎的,我格外期待着春暖花开。  
    刚踏进学校时,冬还尚未走远。校内仍残留着冬天淡淡的冰冷,抬头,突然望见教学大楼上种满了迎春花,那时,迎春花还只是稀疏的藤条,拖着长长的尾巴,毫无生气地向下低垂着。平时也没有人精心地照料它们,不知道今年春天还会不会开花,虽然这些花儿还略无生命迹象,但我还是在心底期待着。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阳光开始频繁地光顾我们学校,春风也用它温暖的手抚去了迎春花藤上的尘,我惊讶地发现,那些交错的藤条上长出了小花苞,绿色的叶子包着尚未开出的花朵,安静地摇曳在风中;有的已从那绿色的保护层下透出了半点淡黄色,就像一个新的生命探出脑袋四处张望。我心中自然乐开了花,“春暖花开”不远了。  
    但是一场不期而至的雨却让我的心冷了好一段时间,那场雨一连下了两天,一滴一滴打在迎春花上,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我总是担心它们经受不起风雨的摧残,而看见楼下有些形似迎春花零落的花苞或花瓣的时候,我就觉得花开的时节遥不可及,春天也没有了亮点。  
    雨停了,可天还是阴沉沉的,可怜的迎春花低垂着头,麦粒般大小的绿色花苞仍在继续酣睡,什么时候才会苏醒呢?还是说那场雨就是它的葬礼?  
    令人惊喜而庆幸的是,当阳光再次撒满校园时,迎春花终于绽开了,那令人怜惜的黄色的小花,到底是春的守门人,它们就像一盏盏金色的小台灯闪烁在阳光中,次第地“亮”了起来,五瓣、七瓣、九瓣……花瓣肆意地重叠着,细长的花蕊就睡在花瓣的摇篮中,安然地沐浴春风。柔软的枝条交织在一起,给人无限遐想。贴近它时,你会享受到它独特的香味,宛若尘封多年的好酒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浓香,弥漫在空中,花瓣好柔软,丝绸一般的质感,令人心中升起无限的向往。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现在这个社会有谁干做”好人“呢…
       噩梦又袭真情不变
       家乡的水
       爱比“恨”只是&多一笔…
       拥抱夕阳
       德芙,为那凄美的爱情(转载)
       孤雁
       狗尾巴草
       cooking
       品尝“泪”的滋味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花开不简单
    栀子花开香飘梦断
    我用心去感受父母的爱
    昙花开败一瞬
    我感受到温馨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幸福
    感受幸福的味道
    我深深感受到了友谊的可贵
    梦里的花开花落
    寂静花开,淡淡的想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