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直都记得

戏台还搭在那儿,戏曲一遍遍地唱着,台下却少了观赏的观众。  
  “木木,你听我唱戏啊!”我看着两个小朋友在戏台上表演,记得曾经也对一个男孩说过同样的话“喂,你听我唱戏啊!”我命令男孩听我唱戏,认真地当观众。  
  我坐在长板凳上,仰着脑袋,想着那时的事。那时,我爱戏,却唱得格外难听。男生很斯文,皮肤很白,像是天上飘的云一般纯净。他总是认真地听我唱完独角戏,在台下使劲给我鼓掌,微笑地看着我。我得意地看着他,头抬得老高。“喂,你也给我唱一曲儿呀!”我累了,一屁股坐在布满灰尘的地上,懒散地拉长声音他快步地走上石阶,扶起我,说:“我给你唱,不过你要叫我m。”我用戏弄的眼神看着他,抖着右腿,说:“m,请啊。”  
  他木木地站在那儿,轻轻地唱着,我闭上眼睛,静静聆听。m唱毕,走到我身旁,蹲下来,不说话。我睁开眼睛,眼里不再是轻蔑,取而代之的是羡慕、嫉妒。“哼!有什么了不起,再过些时候我也能赶上你!”m站起身,只是笑着摸我的头发,小小声的安慰我。我狠狠的咬着下嘴唇,忍住眼泪不让它们流出来。m在一旁一直陪着我。  
  一连好几天,我站在阳台上拼命地练习,望着远处的戏台,m一直呆坐在戏棚里,我不禁皱眉。m的身影那么落寞。  
  一个下雨的夜晚,我在家看电视。一阵敲门声霎时响起。m站在门口,湿漉漉的裤脚将地面染湿。“好好唱戏吧。我不想唱了。喏,戏谱儿。”我接过戏谱,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m的字迹。m转身离开,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默默落泪。m,谢谢你。  
  第二天,我如往常站在阳台练戏。一抬头,发现m走到戏台中央,攥着拳头,犹豫不决。我拿着戏谱朝m的方向走去。我低着头,像犯错的孩子,小心翼翼的对m说:“你要想唱,就唱吧。我没事的。呵呵。”m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坚决地说“不”。我站在戏台中央,m要我唱《纸醉金迷》,我爽快的答应。越唱泪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转载)
       世博之语
       如果还有明天
       杨树花
       拼盘赛(转载)
       走过今天
       断了翅的飞翔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狡兔三“国”续…
       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
       因为有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其实·我一直都
    我是一直渴望飞翔的小鸟
    有一人,一直在(仅供三八妇
    林萍姐,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我们要一直微笑着走下去。[送
    其实一直很幸福!
    你知道,我一直会执着
    一直在路上
    爱一直到老
    【贺】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