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逝去的兔子灯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新年过后,便迎来了热闹的元宵。   还记得小时候,每到元宵,我便会缠着外婆做可爱的兔子灯。外婆也总是乐呵呵地准备着材料。每当外婆做兔子灯的时候,我都爱坐在旁边看。外婆总是很心灵手巧,她经常会熟练地用竹篾做出小兔子的框架,再用白色的纸糊在上面,接着在白纸上贴上小兔子红红的眼睛、长长的耳朵和圆圆的尾巴,并画上漂亮的图案。然后,外婆会找一个木板,穿上粗铅丝,将兔子灯固定在木板上,在木板下装上四个木头轮子。最后,在小兔子的脖子上系一根绳子。哇!一个可爱的兔子灯展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迫不及待地在兔子灯里放上蜡烛,抱着兔子灯,跑出了门。我高兴地去叫上住在不远处的表妹,一起在热闹的小路上奔跑起来。小木轮“骨碌骨碌”地作响。我们“咯咯咯咯”地大笑。我们玩累了的时候,就会坐在田野里,把小兔子放在草堆里,“喂”它吃草。要是在平时,我们可不敢来这伸手不见五指的田野里。但由于是元宵,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大红灯笼,而且小路上人很多,花灯也很多,还有漂亮的烟火,所以我们不怕。“喂”饱了小兔子,我们又开始带着它玩耍。我们在田野里追逐,在小溪边唱歌,在月光下看烟火,高兴极了!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元宵节曾经的热闹渐渐平淡了,现在已经没有了以前的节日气氛。而兔子灯呢,也已经逝去了,但是,它却常在我的记忆中“骨碌骨碌”地响着……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直都记得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转载)
       世博之语
       如果还有明天
       杨树花
       拼盘赛(转载)
       走过今天
       断了翅的飞翔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狡兔三“国”续…
       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逝去的2011离去的好友
    失去的你
    过去的时光
    关于失去的作文
    渴望已失去的关心
    远去的岁月
    合影,我们那抹不去的回忆
    飞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
    逝去的日子是首诗
    【逝去的】、水晶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