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平凡也美丽

平凡也美丽  
  有人说,鲜花是美丽的,因为它装扮了大地;有人说,阳光是美丽的,因为它照亮了世界。而我却要说,平凡也美丽。  
  他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大约40多岁,平凡的相貌,却总露着朴实的笑容。每天他都穿着那套有点旧的工作服,到小区里打扫卫生。望着他认真工作的背影,我被拉到了记忆深处。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刚下完一场大雪,这位清洁工在厚厚的积雪里顶着寒风,默默无闻地工作着。突然一阵大风吹来,他脚下一滑,瘦弱的身子差点被风吹倒,刚刚站稳,却发现自己刚扫到一起的垃圾被吹得到处都是。但是他并没有抱怨什么,搓了搓快要冻僵了的手,活动了一下酸疼的腰,继续工作起来。待他扫完了垃圾,我本以为他会回去的,没想到他却拿着清扫工具,到人们经常路过的地方扫起雪来。发滑的道路和呼啸的大风丝毫没有动摇他的为大家服务的决心。他弯着腰,用那双几乎要被冻僵了的手拿着扫帚,仔细地把道路中间的雪扫到两边。不一会,他就在雪地里为大家“开辟”出了一条新的道路。人们不用再小心翼翼地行走了。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他那朴实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路过的人们向他道谢,他笑着说:“没什么,应该的!如果不扫雪,大家滑倒了怎么办?”  
  清洁工人是平凡的,然而他却又一颗美丽的心灵。这种平凡的美丽,胜过了鲜花的娇艳,胜过了阳光的灿烂。原来,平凡也美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战胜自我
       我喝茉莉清茶
       呐喊
       犹豫了很久,还是发表吧!
       怎么了
       为音乐而生
       reading
       逝去才珍惜,一切皆晚
       一滴水,一股泉
       成长记录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平凡真美
    我平凡,我快乐
    小草也美丽
    平凡与闪亮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丑陋有时也美丽
    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幸福
    平凡人的小事
    平凡的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