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人生能有几次机遇?

“欲济无舟楫,端居耻圣明”,机遇的确难逢,纵观你才华横溢,无伯乐,亦会埋没终生。  
  机会有时只是火光般的一闪,若不能敏捷地抓住,就会与之失之交臂。  
想要成功,首先要准备好,拥有强大的实力就不会衾驴技穷!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这类词语自从我们出生一直伴随着我们。学习,要认真·刻苦·努力,这是老师的口头禅;做人,要老实·厚道·勤奋,这是父母的口头禅;工作,要专心·专致·专一,这是老板的口头禅。确实,这些是学好做好的必要条件。  
  培养良好的品质,在遇事时,冷静·镇定,不能手忙脚乱;在错误面前,正确看待,不能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只会啼哭。  
  机遇是一个中性词,正如同它的词性,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方面。例如,在自己言行举止不注意时,也许你的机遇就会失之交臂,无意间的举动,可能已经被周围为人所注视,相反,行为检点,举止大方会给人一种美的感受,从而机遇会从天而降,让你始料未及,确实,给予有时会很突然。  
  我相信,只要你肯努力,机遇随时可能降临在你的身上。不要再失败中停留太久,重拾起你的信心,扬起生命的风帆,驶向无边无际的大海。开始固然很难,但你是否曾想过放弃,有人说过,放弃是懦夫的行为,我不苟同,放弃也意味重新开始,只不过方法不同,无论以哪种方式开始,总会有连绵的山峦阻碍着你,想一想,山峦后面的湖光山色,再想一想,成功的喜悦,是否有鼓舞了你的信心?  
机遇往往会选择人,而人是被动的,从现在开始,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去抓住机遇,以免后悔。  
  人生中的机遇可以说不胜枚举,没有抓住机遇便说没有遇到是错误的,不要再唉声叹气,睁开你的慧眼去发现挖金的工具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别懦弱
       爷爷,我不会再哭了
       落叶也美丽
       战胜自己
       你拥有什么?
       我有一个梦
       我在追求中长大
       历练后的飞翔
       端午节习俗之吃粽子
       珍爱亲情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人生若只如初见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绚丽人生只需要发现
    落花流水春去也,人生如之如
    人生难得少年穷
    我人生中的“导师”
    人生如画
    我的人生路
    田间耕作人生收获
    人生旅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