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笑对烦恼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又笨又傻……”当耳边再次回响起这首歌,初中一年级的各幕便浮现在眼前,思绪也随之回到曾经。  
  还记得,刚从小学踏入初中校门时,我从心底里欢呼雀跃,因为来到初中,就意味着,我长大了。儿时的我如同笼中的小鸟,只能眼巴巴的望着广阔的蓝天,那时的我无时无刻不期盼着长大。而如今——正处于花季的我却是那么的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了,所以一切都变了,童年已悄然离我远去,来到这个陌生的年龄里,迎面而来的烦恼将我紧紧包围。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红叉纸上留!”做学生真的好苦!特别是初中生活的节奏太快,我哪能跟得上?每天不仅要早起晚归,学习科目还大大增多。一天那么多节课,要读要写还要背,学的我头都大了,但就是没记住重点。我感觉自己就像机器人,被控制而去学习,但却没有思想。“学习,考试,分数……”“分数,考试,学习……”烦恼日益增多,我却只能束手无策,任凭烦恼打击我曾经的信心满满,朝气蓬勃。唉,真烦!  
  回到家里,父母的态度也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不再不闻不问,而是整天念叨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时候听得不耐烦了,就反驳两句,谁知他们的政治教育更深刻了。父母只知道看表面,却不知我也有难言之隐。唉,真烦!  
  来到教室,有老师们殷切的目光和谆谆的教导的教导等待着我,由大堆读不完的教科书和做不完的习题挤压着我……唉,真烦!  
  直到有一天,在政治课中学到:“青春是一弯新月,是缺憾,青春总是不完美的。正是因为不完美,就多了一份不同的体验,多了一种美好的希冀。”我才恍然大悟,人生不就是这样吗?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从头到尾一样宽敞,正是有了不同的体验,生命才变得多姿多彩。  
  我开始不再逃避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能有几次机遇?
       告别懦弱
       爷爷,我不会再哭了
       落叶也美丽
       战胜自己
       你拥有什么?
       我有一个梦
       我在追求中长大
       历练后的飞翔
       端午节习俗之吃粽子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笑对人生
    遭遇挫折,笑对痛苦(转载)
    笑对记忆海
    老师教我笑对人生
    笑对失败
    笑对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