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哦,那轮残缺的月

暑假里,我回到了老家。吃过晚饭,我踏出家门,便十分惊讶。  
  月光如水银,随意地泻了一地。皎洁的月光如同细雨,悄悄潜入我的眼帘。远处的房屋被月光镶上了神秘的边。我轻轻走到上面,便在上面留下了黑色的阴影。我惊呼一声,将脚收了回来。便不忍心在踏。望向天空,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深蓝色的夜空,丝毫不让人感觉刺眼,却格外明亮。只不过,这轮月亮既不是弯弯的月牙形,亦不是荷叶似的圆形,就是缺少一块。要想,在这个清风习习的夜晚,有一轮圆月高挂,除了几分愁绪外,其他都还不错呢。  
  再向前走几步,月光照在周围浓密的树林里,投射下一道道斑驳的光影;月光将石头的影子投到墙壁上,再加上几个孩子调皮的手影,便成了一幅质朴而生动的水墨画。  
  所谓“人不可貌相”,那月亮呢?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们在追求圆月的同时,苏轼的话便一语道破,月亮的圆缺是不可避免。看今晚的月亮,不同样皎洁么?不同样是整个大舞台的主角呢?  
  同样,在生活中,你是否过于追求完美?就像过于痴迷那轮记忆中或幻想中的圆月?可你终究会发现,完美几乎是不可能的;而月亮,亦不能永远圆满。  
  残缺又怎样?  
  无数的残疾人不是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生活了么?而今晚的这轮明月,不也散发着傲人的光芒么?  
  注意观察生活,你会发现,残缺也是一种美。这是一种特有的魅力。如果说那些圆满的美丽,就如同一位风情万种的妙龄少女,国色天香;而残缺的美丽,就如同是一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羞涩少女,薄薄的面纱下,人人都想窥探一下她的美丽。  
  哦,那轮残缺的月……  
  时光飞逝,该回屋了。我再次望向月亮,此时的它就像咧开的嘴巴,朝我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爱的你们
       逝去的一切,面对的未来
       看电视有感
       别离初二。
       初中,一首难忘的歌
       给我在这里的朋友的一封告别信
       我也发现了美
       我懂得了忍让
       爱,煽动了泪水
       浓情淡语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那一晚,那一夜,那一份尊重
    叶落了一地,那是轮回千年的
    那夜,那月,那人
    听,那沉默的声音
    天空上,那永远的阳光
    我好幸福,那一刻
    难忘,那一个温暖
    哦,大海
    那雪,那小城
    打开,那曾经的回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