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植物的作文600字

  植物的花香有着许多作用。
  植物的花有香味是为了传宗接代。植物花朵为了引诱昆虫前来授粉,不仅呈现各种艳丽夺目的色彩,还会散发各种迷人的花香。于是引来蜂蝶竞相采蜜,正所谓“蜂争粉蕊蝶分香”。结果,花粉黏附在昆虫的身上,随着昆虫的飞行迁移而四处落户安家了。
  香花内部有一个专门制造香味的“工厂”——油细胞,这个“工厂”里的产品就是令人心醉的芳香油。这种芳香油除了散发香味,吸引昆虫传粉外,它的蒸气还可以减少花瓣中水分的蒸发,形成一层“保护衣”,使植物免受白天的强烈日晒和夜晚的寒气侵袭。
  植物的花的香味除了有益于自身的生长繁衍,大多数还有益于人类。香气能刺激人的呼吸中枢,从而促进人体吸进氧气,排出二氧化碳。由于大脑供氧充足,因此能使人保持较长时间旺盛的精力。此外,香味信息能够深刻地留在人的记忆中,刺激嗅觉,使人的记忆增强。
  利用花香来保健和防病,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古代医圣华佗,曾用丁香等制成小巧玲珑的香囊,悬挂在室内,用以防治肺结核、吐泻等疾病。古代民间把金银花放入枕内,用来去头痛,降血压,同时还有消炎止咳的作用。
  不同的花香,能引起人们的不同感受。如桂花的香味使人疲劳顿消;菊花的香味使人思维清晰。不过,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有些花香也会给人带来副作用。如百合、兰花的浓香,会引起眩晕和瞬时的迟钝。
写植物的作文600字
  百合花是我喜欢的植物之一。
  它代表高雅纯洁,在探望别人的时候会用到它。它虽然不像玫瑰那样鲜艳,漂亮,但它多出了一份朴素和优雅。 =
  它的花瓣像一片小船一样,颜色是白色的,仔细一看,哦,原来花瓣上还有许多黑色的小点点呢。我想:“可能是种子吧。”
  它的花芯是红色的,中间有一枝花蕊,是淡绿色的,五枝红色的花芯围着绿色的花蕊,翩翩起舞,好像花蕊是至高无上的女王一样,而花芯就是它的手下,时刻保护着它,不让它受任何伤害。而花芯很脆弱,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来。
  百合花还有许多没开,妈妈说就要开了。果然,几天之后,百合花趁我不注意时偷偷地开了。花的香气更浓了,闻一闻,好像能使人忘记所有的烦恼。春风轻轻吹,把百合花的清香吹遍每一个角落。它那淡淡的花香,使我难忘。
  百合花还有许多药用价值,可以养阴清热滋补精血还可以煮成百合粥百合绿豆汤等。
  每当想起那些可爱的百合花时,都会带给我无限的遐想,犹如生命绽放。
写植物的作文600字
  在这个美丽而富饶的星球上,生活着人类,还有许许多多千奇百怪的动物、植物,可有些人对它们一点也不了解,今天,我就说一些动、植物。
  先从光彩夺目的极乐鸟说起吧。南太平洋的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世界有名的极乐鸟的主要栖息之地,极乐鸟中最出名的要数蓝极乐尿,无足极乐鸟和王极乐鸟。极乐鸟头部为金绿色,披一身艳丽的羽毛,特别是有一对长长的大尾羽,更显得妩媚动人,光彩夺目。蓝极乐鸟在求偶时,或仰头拱背,竖起身体两侧的金黄色绒毛;或倒悬在树枝上,抖开全身织锦般艳丽的羽毛,以吸引雌鸟;无足极乐鸟并不是无足,只是足短一些,飞行时,藏在长长的羽毛内,人们见不到。无足极乐鸟的尾翼比身体长二三倍,又被称作长尾极乐鸟。王极乐鸟体长只有2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植物的作文500字
       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挖笋的作文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菊花作文
       关于芭蕉树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关于写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描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描写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观察小动物的作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