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春游去上海植物园。我很激动。
  我们来到上海植物园。有几种耐热的植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
  有一种名叫叶仙人掌的,学名pereskiaaculeate。别名虎刺。在我家里也有仙人掌,是盆栽的,好象没开过花,更别说结果了。而这种叶仙人掌,不仅开花结果,而且果实可以吃。还是一种攀缘灌木,真如它的别名,它的茎上长满了刺。它的花长在茎的分枝上,花象圆锥一样。闻上去有一种芳香。感觉很特别。听说它多生长在美洲和印度群岛的热带地方。
  有一种名字很奇特的耐热植物名叫乱雪。为什么叫乱雪我很好奇,细细观察,它的叶子较长,扁平状。表面光滑,很象家乡的包棕子的材叶,不过它的叶面较窄。整体看上去象正在喷射的烟火。似乎真的有些乱……
  让我映像最深的是一种叫帝王花的植物,它原产于南非,是一种当地普遍种植的花。但是对于我们却很少见过,帝王花的花体巨大,外围有颜色好看的苞片包裹,色彩异常美丽,造型优雅脱俗,在世界名贵花卉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因而被称作帝王花。帝王花是多年生、多花茎常绿灌木植物,植物生命期可达100年以上。不仅整体寿命长,帝王花花球中的花蕊也可以开放很长时间,这使得它在几个月内都成为园林中一道耀眼的风景,作为鲜切花也可以摆放很长时间。据说它“久开不败”,自然代表着旺盛而顽强的生命力,也许还象征着胜利、圆满、富贵与吉祥。被南非人敬为国花。艳丽的帝王花丛生在遍地鲜花的南非海角。在干燥的夏季,那里常发生大火,但这对帝王花却是天赐良机,因为火是它赖以生存的一个条件。它的果实太过坚硬,令鸟类和老鼠都无福消受,所以它只能靠大火的高温使果实破裂并将种子喷撒在地上。大火过后肥沃的土壤是帝王花繁殖的天堂。
  当我们带着惊奇、笑声走出植物园,我们的心却走进了大自然……
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个问题。
  植物会不会睡觉?过去,我们只知道动物会睡觉,用睡眠来消除一天后的疲劳,调节生理机能,以便于旺盛的精力来迎接第二天的生活。 =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一个秘密植物,竟然也会睡觉。前几天,我家的几盆花从根的丫里长出了一些不起眼的酸角,它们那嫩绿的大瓣各小六瓣叶子均匀的铺在花盆里,想拔掉又舍不得,因为可以为盆花增添几分姿色。入冬后,为了不让盆花受寒冷的侵袭,爸爸把这几盆花搬进屋内。一天晚上,我半夜小便无意之中看到酸角草的叶子下垂,我很害怕,以为这些小草不适应屋里的环境枯死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昨晚‘蔫了’的酸角草又展开了,这到底是怎没回事,我决定去解开这个谜,以后的这几个晚上我经常在花盆旁仔细观察并记下笔记,每天晚上7点中后,酸角草叶子开是慢慢下垂,慢慢地闭合成三角形紧紧“抱住”叶柄,像一把把收拢的小伞,10点钟叶子全部闭合,天亮后这些合拢的叶子又重新张开,迎接太阳,因此我断定酸角草会睡觉。
  我查了有关资料,终于揭开了这个秘密,原来这种昼夜的光暗变化的运动形式是夜晚到来的感生运动,又称为‘感夜或睡眠’主要原因就是关于光。周记大全
  酸角草的昼夜变化的秘密终于揭开了,他是你认识到在我们身边周围还有许多奇花异草,只要我们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勤于学习,就一定能解开秘密。
写植物的作文40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挖笋的作文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菊花作文
       关于芭蕉树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关于写花的作文
       写花的作文100字
       关于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描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描写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观察小动物的作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