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我的楼下,机关二幼的围墙脚有一排茂盛的丝瓜。
  丝瓜藤顺着楼下住户搭的架子爬上来,互相缠绕着,连成一个棚,盖在一楼的通道上。叶子像一面面大手掌,又像一把把遮阳伞。不管如何炎热的天看着那丝瓜我总会觉得心生快意。瞧,丝瓜花淡黄色的,像一个个小喇叭。微风吹来,泛起一层层小涟漪,太阳光透过叶子间的缝隙,落在地上斑斑驳驳的圆圈一晃一晃的,像无数的金子在跳动,好看极了。
  “这个丝瓜刚生出来的。”
  “这片藤蔓真好看,我们坐在下面好凉快。”
  大家纷纷议论,来往的行人也少不了赞叹。
  今天下午三时许,几个清洁工拉着板车,拿着铁锹等工具向这片丝瓜走来。“这丝瓜是谁家的?摘掉!不摘就拔掉了!”语气不可抗拒,声音很高。
  “为什么?好好的要拆掉?”有一主人出来说。
  “创建省文明城市,上头命令,我们也没办法。”
  没等说完,另几个人就动手拆了。一个拉藤条,一个拔根,两个拔木桩。一个好端端的丝瓜架子和一排茂盛的丝瓜就这样被硬生生拆掉了。 =
  我站在我家阳台上,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幕,心痛极了,但不能伸出援助之手,因为那帮人实在是太凶了,我无法和他们抗衡,可是又难以抑制内心的愤怒:丝瓜藤,多旺盛的生命力啊!就被白白地糟蹋了,我想这文明城市也不致于要破坏这些生命吧,何况它们也可以绿化呀!
  眼前不由得想起小时候,那时候的我经常去采一些不知名的小花,结成一大束拿回家。过不了几天,花枯萎了,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把它们扔进垃圾桶里。再摘,插在盛满水的瓶子里,又枯萎了。反反复复,我终于觉得这些花我实在不能养活。这之后,我更不珍惜花,把花随便摘下来,和同伴玩“过家家”,把花捣成残渣,倒在水中。不玩时把发臭的残渣液倒在地上。
  想起这些,我心中只觉得惭愧,隐隐发痛,那些花会枯萎,正是因为它们离开了土地妈妈的怀抱。花的不幸,是因为遇不到珍惜它的人。
  “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把我震撼了,我忍不住放了它。”这是写《生命》的作者杏林子说的一句话。的确,每棵植物,每只动物都是有生命的。那片绿绿的丝瓜藤和我小时候所做的一切,我永远也不能忘记!
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6月5日,晴
  5月27日,我从学校带回来几十颗玉米种子,玉米种子的形状跟本身已经成熟的玉米粒一模一样,我拿出存放很长时间的花盆,把玉米种子围着花盆的边缘“安顿”下来,我又浇上水,现在只需要耐心地“等候”它长大了。
  6月1日,我发现已有了一个小芽了,我赶紧拿出尺子量,这个“小家伙”已经长了2厘米了。我很好奇,因为我觉得很长时间才会长高点,但我没想到这个小芽长得这么快。
  6月2日,我拿着尺子来到花盆面前,却又发现芽长了很多,我赶紧量,“身高”是5。7厘米。我没想到就整整一天,它就足足长了3。7厘米。
  6月3日,它的身高长到了9。5厘米。
  6月4日,我准备先不用尺子量了,想另想别的办法量,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没用多长时间),还是没想出别的办法,我“气急败坏&rdq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挖笋的作文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菊花作文
       关于芭蕉树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关于写花的作文
       写花的作文100字
       关于花的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描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描写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观察小动物的作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